Aveda虛擬染髮試色- 在家就能快速找到滿意髮色


髮型常常是提升顏質的重要推手,找到好看又適合的髮型能為外表大大加分,每次看到明星頂著最新潮流髮色,都會想跟進染起來,但在前往美容院前,都會害怕與自己臉型不合,既擔心又怕受傷害。Aveda與Perfect Corp合作,推出線上AR虛擬染髮試色功能,使用者只要在官網上開啟攝像鏡頭,接著選擇任一顏色,就能透過系統將顏色對應在照片中的頭髮上,直接看到此髮色適不適合自己,讓你去美容院前不用再提心吊膽。

【服務情境】

雅詩蘭黛集團旗下的天然植物美髮品牌Aveda與Perfect Corp(玩美移動)合作,運用人工智慧、AR和機器學習的技術,推出線上虛擬試色服務,讓消費者在前往美容院前,可以先登入官網的Find Your Shade專區,選擇開啟前置攝像鏡頭(Live camera),如果沒有鏡頭,也能選擇上傳照片(Upload a photo),系統就會透過AR的方式虛擬將選擇的顏色照應在頭髮上,使用者便能直接看到螢幕中的自己,看看與所選擇的髮色搭不搭。

Aveda是專業護髮品牌,在此次服務中提供了64種經典髮色,以主題區分為黑色、紅色、金色和趨勢色,以及特別加入30種漸層融合色調,透過「覆蓋範圍」鍵拉出漸層交界處高低位置,還可以按「分區畫面」鍵,看到染色前後的差別,多樣化的選擇讓使用者可以隨心所欲地找顏色,搭出最適合自己的髮色。為了怕所在環境問題影響髮色投影,合作商Perfect Corp的YouCam Makeup技術會根據使用者本身的髮色,與所處光線進行實際調整,最後以貼近真實的染色效果呈現給使用者看。

虛擬試色服務可以在短時間內找到理想髮色,每當使用者搭到適合顏色時,都可以直接在平臺上找到相應的染髮劑進行購買,如果想前往美容院染,也可以透過截圖方式傳給設計師,省下討論顏色又不確定的時間。近期,社群軟體正夯,年輕人如果想每日一換,也可以把照片透過內鍵上傳至社群分享,讓朋友知道你很跟上潮流,肯在頂上下功夫。

【服務步驟】

1.只要登入Aveda官網,選擇Find Your Shade專區,就能進入到試色畫面,不用特別下載APP。每當有使用者進入,系統內的專屬Perfect Console追蹤儀表板,就會清楚記錄瀏覽與試用的各種分析數據。

登入Aveda官網

資料來源:AVEDA官網:https://www.aveda.com/hair-color-ideas 

圖:Find Your Shade專區

2.接下來可選擇開啟前置攝像鏡頭(Live camera),如果沒有鏡頭,也能選擇上傳一張含頭髮的個人照片(Upload a photo),為了怕所在環境問題影響拍攝,內部技術會根據使用者本身的髮色,與所處光線進行實際調整。

AVEDA登入畫面

資料來源:AVEDA官網:https://www.aveda.com/hair-color-ideas 

圖:開啟前置攝像鏡頭(Live camera)

3.最後在右邊點選想要的髮色,就會透過AR的方式照應在螢幕中自己的頭髮上,還可以按下頁面中的「分區畫面」鍵,看到染色前後的差別,漸層色也能透過「覆蓋範圍」鍵拉交界處高低,藉此看看與選擇的髮色搭不搭。

按下頁面中的「分區畫面」鍵,可看到染色前後的差別

資料來源:AVEDA官網:https://www.aveda.com/hair-color-ideas 

圖:按下頁面中的「分區畫面」鍵,看到染色前後的差別

應用效益】

以服務促進買氣,透過官網免費的虛擬試色功能,吸引網友一同參加,藉此讓使用者在參與後購買Aveda的染劑,也能獲得哪些髮色是最受到喜愛,還能透過使用者在社群軟體上的圖片分享,增加品牌知名度,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