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血液中癌症的跡象: Freenome


世界癌症的死亡人數正在增加,光是在奧地利的罹癌人數每年約有40,000人,如果可以在早期階段發現腫瘤徵兆,癌症痊癒的機會將大幅提升,而液體活組織檢查在醫學界一直以來是一項顯學,有越來越多資金雄厚的創投公司注入,積極投資使用血液樣本檢測癌症的方法。

自2014年以來,Freenome一直使用機器學習、生物學和計算機科學等方法來創建簡單有效的疾病篩查方法。迄今為止,該公司已與全球超過25個研究合作夥伴開展合作 - 包括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健康(UCSD)的摩爾斯癌症中心,加利福尼亞舊金山大學(UCSF)和麻省總醫院(MGH)的穆爾斯癌症中心,通過積極的研究和臨床試驗項目處理數千個樣本。

當其他公司專注於檢測癌症的存在時,Freenome聲稱早已可以使用其AI 透過血液的檢測來確定腫瘤或是病變的位置,以及惡性或良性腫瘤的確認,並找尋最合適的治療方法。

該創業公司去年完成了7,200萬美元的A輪融資,其中包含Asset Management Ventures, Charles River Ventures, Data Collective (DCVC), Founders Fund, GV (Google Ventures), Innovation Endeavors等國際公司,並進行了數千次測試,專注研究於前列腺癌、乳腺癌、結腸癌和肺癌,隨著科技的進步,機器學習的發展步伐大幅邁進,相關技術變得更加成熟,Freenome仍必須完成必要的臨床試驗以確保監管批准並向公眾推廣。

Freenome的使命是幫助臨床醫生在最容易控制的階段發現疾病跡象,以便為癌症抗戰中的人們的得到希望。Freenome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Gabe Otte提到:「支持Freenome的投資者團隊帶來了豐富的專業知識及資金作為後盾,將進一步加速的研究和臨床試驗合作,並繼續推進Freenome的第一批產品進行法規審查。」

參考來源:

https://www.inc.com/kevin-j-ryan/artificial-intelligence-companies-to-watch-in-2018.html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70828005295/en/Freenome-Announces-Series-Extension-Led-Section-3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