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 More, Wash Less!未來的新趨勢:衣服免洗、極簡、環保


長途旅行的時候,總是因為必須攜帶許多的衣服,以及衣物清洗的問題而煩惱不已? 如果一件衣服可以連穿100天都不用洗也不會臭,是不是就能解決這些惱人的問題?從此旅行只需帶一個背包,再也不用在機場等待行李檢查,而浪費時間。

2016年時新創公司「Unbound Merino」就發明了「免洗衣物」,鎖定的客群是愛旅行以及崇尚極簡主義的人。

圖片來源:https://unboundmerino.com/

他們用什麼樣的技術做到「免洗衣物」?首先,他們先研究衣服會變髒的原因,主要是汗水以及製造出臭味的細菌相結合,那就從材質去著手吧!一般純棉材質很容易成為細菌的溫床,於是Unbound Merino使用美麗諾羊毛,它有不容易附著髒污、抗菌、可以調節體溫,讓汗水可以快速蒸發。

Unbound Merino採用「美麗諾」品種的羊毛,因為這種羊毛不易附著髒汙,也有極佳透氣性讓汗水快速揮發,具備冬暖夏涼的特性。

其實美麗諾羊毛最常被運用在運動衣服上,但Unbound Merino卻想到把它變成日常每天都可以穿的素T,成功找到擴大銷售的切入點。

除了美麗諾羊毛以外,其實還有一種抗菌材質叫Polygiene,用自然銀鹽與銀離子製成,是經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認可核准的醫療用品!

圖片來源:https://polygiene.com/how-it-works/

布料的銀離子經過技術處理後,可以達到滅菌、抗菌、除臭效果,目前大多是製成銀離子紗布,廣泛被應用在臨床醫療上,現在也有一些廠商會拿來製成運動衣、頭巾。

“Wear more, wash less.” 或許免洗、極簡、環保,將會是未來的新趨勢!

參考來源:

Polygiene官方網站

https://polygiene.com/how-it-works/

Unbound Merino 官方網站

https://unboundmerino.com/

創新拿鐵

https://startuplatte.com/2019/06/26/wash-less-clothe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