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H&M為你設計出一件獨一無二的服裝!


Google與平價服飾品牌H&M旗下所投資的女性時尚品牌「Ivyrevel」合作,透過APP分析使用者的生活形態、去過的地方、天氣等等資料,來設計出一款「數位裁縫」的專屬服裝,顛覆時裝產業!這項叫「Coded Couture」的計畫,要透過數位資料的力量裁剪出一件獨一無二的服裝。

下載IVYREVEY APP並加入會員,此APP會利用Google的Awareness API及Snapshot API獲得數據,過程會使用手機上的感應裝置,在使用者許可下,被動地蒐集使用者日常活動和生活方式相關資料,偵測會員去過的地方、地點、天氣及平常穿衣風格、出席場合等資訊做出對應,作為使用者的情境訊號。

之後,用戶會在一周後,經由Coded Couture的演算法為用戶量身打造數位時裝設計,且能讓消費者調整衣服材質、顏色、彈性來設計,讓會員可以直接購買服飾。

一、服務步驟介紹:


1.下載IVYREVEY  APP,並註冊成為會員

2.APP以周為單位,蒐集用戶大大小小無形的生活形態、習慣,再轉換在有形的服裝上

3. 讓會員可直接在APP中購買

二、功能規格分析:


感應元件與作用:
Android行動應用程式Coded Couture(利用情境感知API和快照API ) ,手機所有的感應裝置RFID偵測技術,透過使用者的情境背景訊號(Context Signal),並能將會員所有習慣傳至專用APP

解決問題:
透過手機的感應裝置,偵測會員去過的地方、地點、天氣、穿衣風格、出席場合等資訊,更可將數據作為產品設計之參考。

技術功能:
物聯網感測設備(Wi-Fi/Motion Sensors)、RFID。

三、應用效益與成果:


1.此設計將產品及科技產生新連結解決會員的需求,利用手機偵測綜合所有用戶生活形態資料,一件用「數據」裁剪的衣服就完成了!個性化的服務更能成功創造品牌忠誠。


2.因為會透過手機的所有感應裝置,讓會員呈現被動地給予數據,因此其隱私仍有顧慮問題。

參考來源:

http://www.startuptaiwan.com/2017/02/18/google-hm-teamup-to-use-bigdata-for-cloth-desig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