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夾克Golface啟動高球生活服務協助高爾夫產業數位化轉型關鍵


Golface由綠夾克運動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所開發,以高爾夫球友、高爾夫球場經營者為主要的客群,透過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讓經營者更便捷,並提升球友的高爾夫球體驗。導入Golface的球場,每輛球車都有配置平板,功能是回報球場內其他球車的服務狀況和位置,也可透過雲端規劃出球車移動最佳路線,可避免球場塞車的痛點,並為每位球友節省平均約15分鐘的等待時間,讓球場可以同時容納更多組的球友。

Golface App則提供球友,「GPS球道攻略」、「Golface TV高爾夫球教學」、「個人成績管理」、「球隊管理」、「慢動作揮桿分析」、「擊球預約」等服務。目前可使用的裝置包含手機、平板和智慧手表。

【服務步驟】

《手機APP》提供球友使用,服務步驟如下:

1.於裝置上下載完成後,先於內部註冊成為會員,於APP首頁可觀賞到世界球后曾雅妮所拍攝的各式教學影片,還有其他相關服務都能在TV區觀看。

圖片來源:APP Store

2.點選APP下方「GPS」鍵,可依據所在球場選擇空拍照影片觀看球道圖,掌握果嶺前、中、後的距離,以及即時果嶺旗桿位置,協助擬定擊球策略。

 

圖片來源:APP Store

3.點選APP下方「成績」鍵,會記錄用戶的成績卡,並附上日期、時間地點等相關資訊,還能隨時寫下個人註記,幫助用戶自我進步,如果是在合作的球場上打球,系統會自動匯入成績,不用自己做登記,但用戶還是可以隨時做更改。

圖片來源:APP Store

4.點選APP下方「球隊管理」鍵,能幫助用戶輕鬆建立與管理球隊,可以記載每位球友的差點、排名、參賽紀錄與成績,增進球隊管理效率。

圖片來源:APP Store

《平板》配置於球車,服務功能如下:

1.語音自動播報碼數:球車停駛期間,會自動透過語音播報擊球策略以及球距離果嶺的碼數,以協助球友選擇球桿以及判斷擊球落點。

圖片來源:Golface提供

2.果嶺高低差:呈現果嶺地勢,有助於球友判斷擊球力道和軌跡。

圖片來源:Golface提供

3.手機掃碼同步成績:球友用手機掃描平板QR Code,即可保存成績至Golface APP。

圖片來源:Golface提供

4.歡呼鼓勵動畫:當球友擊出老鷹球(Eagle)、標準桿(Par)、小鳥(Birdie)或是一桿進洞,平板會自動出現動畫,增加擊球趣味。

圖片來源:Golface提供

【應用效益評析】

Golface在臺灣的市占率已超過50%,2017年來也開始進入日本市場,主要是看準日本為全球第二、亞洲最大的高爾夫球市場,合作的對象包含日本福岡市新創企業支援機構Fukuoka Growth Next、西日本新聞社等。目前產品「Golface Store 高爾夫隨時訂」於2020年7月期間可預訂臺灣16間球場,海外球場也即將開放預訂。

參考來源:

Golface的官方網站:https://www.golface.com.tw/

高爾夫隨時訂:https://tickets.golface.com.tw/home/courseList

Meet創業小聚:臺灣高球科技新創Golface攜手西日本新聞社,拓展亞洲最大高爾夫市場: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6092

APP Store ── Golface:https://apps.apple.com/tw/app/golface/id79488087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