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線上賞車


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oration)簡稱TOYOTA,是一間1937年成立於日本的跨國汽車公司,總部在日本愛知縣的豐田市,目前為世界消費量排行榜上的汽車製造商,2014年達到破千萬臺以上的年產量。

TOYOTA於2012年導入AR技術,讓消費者透過iPad瀏覽動態型錄,以瞭解產品特性。2019年與Saatchi & Saatchi合作,讓消費者點擊網路社群媒體上的廣告,即會顯示不同於過往圖片和影片的車款AR影像,以吸引潛在目標族群。同年度也與Brandwidth合作,讓消費者可以觀看到車款內部構造,幫助對車輛有採購興趣者,能更深入的瞭解整個系統運轉的過程。 

【服務說明】

2020年TOYOTA於新車COROLLA CROSS上市時,臺灣官網同步推出AR擴增實境的賞車功能,只要透過行動裝置連線到車款介紹的網頁,透過QRcode連線,即可讓消費者不受時空限制的觀看,並於下次再進入網站時,可於首頁「最近看過車款」中觀看前次瀏覽過的車款資訊。

1.使用智慧型手機選擇喜愛的車款顏色,再點選網頁上的「全車AR賞車」按鈕。

 

圖片來源:TOYOTA官網

圖1:選擇外觀顏色

 

2.透過手機掃描QRcode,進入「AR線上賞車」頁面。

圖片來源:TOYOTA官網

圖2:掃描QRcode

 

3.開啟AR功能後,即顯示比例尺100%的車款,可用手指於車體圖片上進行放大、縮小、移動位置、360度順時針/逆時針旋轉等各種視角,以查看車款前、後和側身。

                               

圖片來源:TOYOTA官網

圖3:觀賞車款

 

4.另可選擇以360度觀看汽車內裝設備,自動環繞外也可自行縮放、拉遠近,和點選上下方位。

圖片來源:TOYOTA官網

圖4:觀看車體內部

【應用效益評析】

目前臺灣官網每月約有80萬名以上的消費者搜尋品牌相關車輛資訊,打造一個讓消費者可先線上看車的全新瀏覽經驗,以互動方式讓消費者近距離進行車款體驗,滿足消費者的獨特感受和消費需求。

參考來源:

1.TOYOTA官方網站:https://www.toyota.com.tw/

2.Yahoo!汽車:

https://autos.yahoo.com.tw/news/toyota-%E5%AE%98%E6%96%B9%E7%B6%B2%E7%AB%99%E5%85%A8%E6%96%B0%E6%94%B9%E7%89%88%E6%9A%A8-corolla-cross-ar%E8%B3%9E%E8%BB%8A%E4%B8%8A%E7%B7%9A-092317038.html

3.Arplanet:

https://www.arplanet.com.tw/trends/artrends/artoyota/

延伸閱讀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