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幫你打掃不是夢!Dyson現正研發中


【摘要】

許多人因為生活忙碌,回到家時還要收拾眼前髒亂的環境,讓人感到身心俱疲。為解決這樣的困擾,Dyson積極研發家事機器人,利用3D掃描技術建立出環境圖,加上運用視覺處理效能,讓其完全掌握環境中每個縫隙!除了基本清潔之外,更結合機械手臂的功能,讓家事機器人擁有抓取及擺放物體的功能,不僅能進行基本的打掃,還能幫助餐飲商家收拾店內環境,完成洗衣和洗碗的工作,讓打掃環境這件事變得更智慧化和自動化。

【服務流程】

1.家事機器人利用3D技術掃描沙發,清理每個縫隙

圖1:家事機器人

資料來源:Dyson官方影片

2.家事機器人使用機械手臂抓取物體、收拾環境以及進行所有家事

圖2:抓取物體功能

資料來源:Dyson官網

【應用效益評析】

Dyson在全球擁有四個機器人研發團隊,分別位於英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波蘭,共250名專家,其專業包含電腦成像、機器學習、感測器和機電一體化等,未來更預計招募700位機器人工程師進入團隊。

【公司簡介】

Dyson戴森公司在1991年成立於新加坡,是一間電器公司,目前總部位於新加坡,並持續計畫擴大亞洲市場。該公司擁有研發、生產旋風分離式吸塵器的強大技術,是引領全球高科技電器的領頭羊,更擁有超過萬名的員工,包含各方面的專家團隊以及工程師。全球目前已有65個國家擁有該公司所研發和生產的產品之銷售權,並致力於研發更多自動化的電器。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