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Google能玩AI,小公司也可以!


說起目前AI科技巨擘一定不離Google、Facebook以及亞馬遜,這幾間公司在人工智慧發展上投資不遺餘力,且也逐漸有所斬獲。然而,AI技術似乎已經成為了大公司的專利,好像沒有雄厚資金與人才,就沒辦法與AI技術沾上邊。

Element AI是一間致力於縮短公司資源以及普及AI技術的新創公司,透過該公司的平台,希望成為目前所有正在建立或希望在其業務中包含AI技術的企業,獲得解決方案。簡單地來說,Element AI的目標是降低人工智慧在商業應用的門檻,因為目前AI技術僅停留在資本雄厚的科技公司,得以研發與發展,但人工智慧卻是目前許多企業想要應用的能力之一,這些企業可能因為缺乏人才,或不擅於開發人工智慧技術,而Element AI正好能提供一個機會。

Element AI成立於2016年,微軟風險投資公司,英特爾投資公司和Nvidia公司投資Element AI高達1.02億美元的資金,用於創建一個將學術人工智能研究與實際業務相結合的平台。該公司不是提供開箱即用的解決方案,而是通過開發一個部門和客戶特定的需求做針對性的服務,以便在每個業務中實施AI科技技術,然後根據具體情況執行這些項目,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投資回報。

 人工智慧在其早期可能是Google、Apple和IBM等技術公司的領域。然而,當人工智慧為技術需要被商業化時,AI廣泛的解決方案和應用將幫助許多企業以及任何領域與人工智慧接觸與整合。其中包含後台功能和客戶系統,網絡安全和金融交易,製造、物流和運輸,以及機器人技術等皆能夠透過這樣的方式進行與人工智慧的連結。

 雖然人工智慧對於日常生活的普及仍有一段距離,但已經能夠發現許多企業正在積極的布局AI應用的普及,無論是在消費者端還是在企業端,越來越能夠看到新的AI應用產品出現,企業端也不僅只有科技大廠在獨自研發,透過像Element AI這樣的公司,讓AI不再只是大公司的代名詞,而是一個真正能夠深入每一個產業領域的一項應用技術。

 

參考來源:

Element AI (官方網頁)

https://www.elementai.com/ 

Techcrunch

https://techcrunch.com/tag/element-ai/ 

Fortune

http://fortune.com/longform/element-ai-startup-tech/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