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影音是否掘起?Facebook收購Vidpresso團隊及其技術


很多人已經開始發現,相較於過去幾年臉書的盛行,時下年輕人已經漸漸轉為收看其他影音平台,如IG,Youtube,直播等等。

不只如此,隨著手機性能增強與頻寬的開放,以往使用者習慣於瀏覽「照片」,現在更多使用者更加傾向於收看「影音」等等。

然而,越來越多人不只滿足於觀看而已,他們更希望的是與影片內的人物或內容有所互動,甚至交流,這也是造就了臉書直播開放後各家爭鳴的原因。

現在,Facebook更進一步的收購了Vidpresso的七人團體,希望加強使用者於視頻中的互動性。

對於使用者來說,臉書近期推出了能讓群組一起觀看視訊和聊天的工具,Watch Party,之後也將嘗試如Lip Sync Live和一個才藝展示功能,讓使用者能提交他們唱歌視訊。

對於這些視頻的發布者,Facebook給予他們臉書的新虛擬貨幣當作小費賺取,而Vidpresso的加入,更是為了讓更多的使用者加入創作者一途,並以半職業的方式提供更好的影音等等。

 

參考來源:

 https://techcrunch.com/2018/08/13/facebook-vidpresso/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1954/live-is-bubble-or-future

http://gogonews.cc/article/4531032.html

延伸閱讀
作者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