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GE & WegoWise之能源數據服務案例研析-PGE & WegoWise合作模式


      由WegoWise透過專有的建築物能耗分析技術,用戶可同意開放其在公用事業的網路帳號,讓WegoWise從網站自動匯集公用事業提供之能耗資料,並結合建築物的特性(如:樓地板面積、建築物年齡、所在地、冷熱空調系統等)、周圍環境和氣候狀況進行綜合分析,並提供視覺化方式,讓客戶了解其所有建物組合的能源效率表現。因此,接下來將詳細介紹PG&E與WegoWise如何合作透過WegoWise的建築物能耗分析技術協助PG&E提升節能諮詢的服務能力以及提升客戶管理品質。

     WegoWise提供的服務最主要有兩大部分,如圖所示。第一是彙整與分析資料。WegoWise的用戶可同意開放其在公用事業的網路帳號,讓WegoWise可從網站自動匯集公用事業提供之能源資料,並結合建築物的特性(如面積)、周圍環境和氣候狀況進行綜合分析,並提供視覺化方式讓客戶了解其所有投資組合的能源效率表現。其分析內容包括建築物總耗能及變化、建築物能資源費用及費用比例、所有建築物投資組合績效比較、節能效果等。第二是比較分析。WegoWise藉由其建築性能資訊的資料庫,建立基準(Benchmark),包括所有同類型建築物的平均能源效率(均標)、同類型建築物中能源效率較高者的平均能源效率(高標),並透過圖表的方式呈現,以協助客戶即時的與其他類似建物的能源效率進行比較。目前提供的服務項目所針對的建築物有三大類,最主要鎖定的是集合式住宅的領域,而近來則欲跨入單一住戶和商業建築領域。所提供之服務項目依照建築物性質以及客戶需求而有不同的組合。

WegoWise的技術與服務細節

參考來源:

圖:WegoWise的技術與服務細節(資料來源:WegoWise)

WegoWise, https://www.wegowise.co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