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廁一分鐘 公廁自動大掃除


【案例簡介】
出門在外,總有不方便的時候,這時候乾淨的公廁不僅可以讓人解決生理麻煩,更可以在短時間內對當地產生好感,HITECH與合作夥伴TOILITECH在義大利打造智慧公廁,上完廁所就會自動清掃,讓廁所能永保乾淨狀態。

【使用情境】
清潔
在Covid-19後,公共廁所的清潔需求變得更受重視,但要隨時保持公廁的清潔,並不是一項簡單的任務。HITECH與合作夥伴TOILITECH打造了市場唯一在馬桶上安裝隱藏式支手臂的系統,可清潔馬桶和周圍牆壁高達 80 公分的距離,在使用者離開廁所1分鐘後,智慧公廁隨即以高壓消毒水水柱沖洗地板所有雜物、牆壁與馬桶,並進行高速烘乾,隨時維持公廁的清潔;此外,智慧公廁也會定期噴灑除臭劑,以確保整體環境的氣味宜人。

安全
考量安全,這套系統會自動偵測使用者重量,如果重量低於規定的幼兒不慎闖入,廁所門不會自動關上,直至有大人進入廁所空間後,廁所門才會關起,此外,設計者也在馬桶安裝在適當的高度,搭配扶手,不論是老人、小孩都能輕鬆使用;一旁的大LED按鈕也可以幫助視力障礙者解決辨識障礙。廁間隨時也備有溫度控制系統,會依據外部溫度自動進行調節。


考量安全,廁間會偵測使用者重量判斷是否關門,以免小孩不慎闖入被鎖
圖片來源:HITECH

外觀
在外觀上,這套智慧公廁以不銹鋼、鋼筋混泥土等耐用材料設計,每一個系統為一個單位,當公共空間的用途改變時,可以快速地重新安裝,節省掉拆除與重建成本;此外在外觀的設計上也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客製化,使公廁的設計保有高度的靈活性。

 

外觀可依據客戶需求進行設計
圖片來源:HITECH

永續

  • 可回收:這套系統超過90%的馬桶組件是可完全回收的(水泥、鋁、塑料)。
  • 省水:新式的沖洗系統與傳統系統相比,用水量減少35%,廁間無使用時,水系統會完全關閉,沒有漏水風險。
  • 省電:在照明上採自動偵測系統,沒有使用者時也不會浪費能源。

【應用效益評析】
在義大利已經安裝了1,800個廁所、法國1,000個,歐洲共有3,500個,公司亦拓展至中東,目前共安裝超過150個。

【公司簡介】
HITECH專門研發智慧公廁的設計、施工、安裝與維護,致力於發展創新的解決方案;合作夥伴TOILITE則是專注於自動清潔馬桶與衛生、安全領域。

參考來源:

https://hitechesmart.com/

https://hitechesmart.com/wp-content/uploads/2021/08/download-our-brochure.pdf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