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erys大幅加快醫學影像分析速度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癌症是全球發病率和死亡率的主要原因之一,2012年約有一千四百萬新病例,2015年約有八百八十萬人死亡,由於電腦斷層掃描儀(CT)及磁振造影儀(MRI)的發明,加上一般X光透視儀器的進步,再配合著電腦資訊的快速發展,使得影像相關儀器的功能有了飛躍的進展,對於癌症相關的診斷及治療也提供了極大的助益,使得影像醫學成為癌症治療團隊不可或缺的一員。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一家醫學影像分析人工智能平台供應商Arterys成立於2011年,通過數據、人工智能促進全球醫學進步,目前著手解決醫學影像領域的幾項重點議題,包括放射科醫生超額的工作量、減少臨床診斷的變異性和主觀性、透過技術能夠提高圖像成影辨別的準確性、一致性。

AI技術的輔助支持 Arterys為醫學圖像分析在網路上創建了一個新穎的AI醫學圖像分析平台,在此雲平台中支持各種成像模式,如MRI和CT,通過人工智能工具提供圖像解析、案例分享和自動化報告,目前醫師可以使用嵌入在其工作流程中的AI算法來處理患者病歷。這是獲得FDA批准用作診斷輔助工具的第一項產品,並且在加拿大及歐盟也獲得批准。

患者、醫生雙方互利最初的深度學習將於肝臟 MRI和CT掃描以及肺部 CT掃描。利用這項新技術,放射科醫師現在可以在網路上輕鬆獲得影像成像、評估、量化和報告肺結節和肝臟病變及其關鍵病灶。 該平台對患者和臨床醫生具有顯著的益處,減少了患者需要在掃描儀中的時間,並為放射科醫師實現了關鍵臨床測量的自動化,該平台和心臟MRI已被用於幫助診斷全球超過15,000名患者,在許多情況下導致更多的臨床診斷和治療決定。

Arterys首席執行官Fabien Beckers博士提到:「Arterys的核心使命是幫助醫療界更早地識別癌症,以便患者能夠獲得最佳治療和改善。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對我們腫瘤學AI平台將有助於臨床醫生快速測量和追踪腫瘤,為臨床醫生提供無縫協作。」

參考來源:

https://www.healthdatamanagement.com/news/oncology-ai-runs-on-the-arterys-mica-medical-imaging-cloud-ai-platform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arterys-receives-first-fda-clearance-for-broad-oncology-imaging-suite-with-deep-learning-300599275.htm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