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驗證把關者 Onfido


網路的蓬勃發展帶動了許多商機,但相反地,也衍生出許多負面的問題,最常見的一種形態就是,在網路成千上萬的個資暴露,不僅是企業、政府都是一大挑戰,網路駭客和安全漏洞儼然已成為至關緊要的網路安全問題。

為解決此網路安全問題,三位牛津大學畢業的學生,Husayn Kassai,Eamon Jubbawy和Ruhul Amin於2012年創立了Onfido,籌募了超過6,000萬美元的資金,是一個通過AI來驗證身分及身分證件的公司,使用機器學習技術驗證用戶的身分證件,並將其與面部生物識別技術進行比較,然後可以將身分與國際信用和關注數據庫進行交叉參考,目前Onfido可以識別600種格式,從幾十個國家的駕照、護照、身分證以及手機上的自拍照片。

Onfido透過其在線平台提供多種類型的身分驗證和背景調查,現今幾乎每個人都擁有一台帶有內置攝像頭的智能手機,Onfido可以使用它來比較和交叉引用一個人的面部生物識別技術與他們的身分證件,例如: 身分證、駕駛執照。然後可以根據全球數據庫檢查此人的身分,以確定是否有任何問題。它使用手動和自動機器學習技術,包括光學字符識別和人臉檢測,來驗證申請人的護照或身分證以防止欺詐行為。Onfido也有權利工作、PEP 制裁、犯罪歷史以及使用多個數據源頭的教育和就業驗證檢查。

在過去一年左右,Onfido已經逐漸將重點轉向金融服務和電子商務,特別是對這些垂直行業的企業進行身分檢查。目前擁有約1,500個客戶,包括Square,Revolut和Zipcar。

參考來源:

https://techcrunch.com/2017/09/27/onfido-raises-30m-more-for-its-ai-based-identity-verification-technology/

https://onfido.com/abou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