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在何時,去7-11買零食順便領取你的民宿鑰匙吧!


出國旅遊訂購旅宿後覺得要跟房東約時間很麻煩嗎?又或是身為房東對於房客一直更改會面時間覺得厭倦嗎?日本旅遊業者與超商合作讓旅客可以在超商領取房間鑰匙,改善了雙方要配合對方時間的問題,對於旅客的時間安排也可以更有彈性,不用為了領鑰匙的問題而打亂出遊興致。

小七智慧取鑰櫃

現今的出國旅行風氣越來越盛行,民眾也逐漸習慣於房屋分享網站訂購私人房屋,不僅可以享受到貼近當地的生活氛圍,在價格上也更平易近人,但也逐漸延伸出一個問題:與房東的時間難以配合;不僅房東感到困擾,旅客們珍貴的旅遊時間也被消磨掉。

為了解決此問題,日本JTB旅行社與7-11超商共同合作,於超商內擺設儲物櫃與機台作為房東存放房間鑰匙之用途,旅客只要憑著訂房代碼與身分證件即可領取鑰匙,機台同時支援多國語言方便各國民眾閱覽,而此24小時的服務讓旅客不用擔心搭乘紅眼班機抵達後要苦等到房東起床才可以入住,更讓已經深入民眾生活的超商增添了新的服務風貌。

服務業者與使用者相關說明圖:

關係說明圖

 

雙方的合作在2018年6月首先會於東京的7-11超商率先推展,並在10月底將會擴展到大阪等地,共50個店鋪,並逐步推廣到日本各地,預計在2020年將會有1,000家店舖都會擁有此服務,提供身分驗證服務的JTB會以向房東收取服務費的方式來維持這項計畫的營運,而7-11則是瞄準此項服務所帶來的人潮,相信這樣的加值服務可以改善連續24個月來客數下滑的困境。

參考來源:

日本7-11官方網站:http://www.sej.co.jp/company/news_release/news/2018/2018041811.html

商週.COM: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22583&type=Blo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