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Dance」走透透,讓每日通勤更輕鬆


德國新創公司Dance結合環保與便利,研發專屬於自己品牌的電動輔助行車和應用程式「Dance」,以訂閱制提供電動輔助自行車服務。每月支付59~79歐元(約新台幣1,850-2,500元),就能擁有一台電動自行車。

使用者在註冊完成後,「Dance」會將完全組裝好的電動車交付給會員,使用過程中若遇到車子需要維護或遺失需要協尋,只需通過應用程式發送消息,Dance將立即開始調查,讓機械師將根據在應用程式上的指示找到電動輔助自行車。

另外,使用者可依據需求租借其他配件,租借其他配件,例如:放置手機的手機座、出門買菜需要放置物品的後籃、載幼兒需要的後置兒童座椅等。讓使用者只要享受騎車就好,剩下的事情「Dance」來負責和處理。

【服務流程】

1.下載安裝「Dance bikes」APP並註冊為會員

2.成為會員要先選擇居住地,輸入個人資料:「姓名」、「電子郵件」、「城市」、「郵政編碼」,並有Dance one step、Dance one和Dance moped三種車種可以選擇,選擇完後進行提交,即完成訂閱。

註冊流程-選擇車種

圖片1:註冊流程-選擇車種

資料來源:Dance bikes APP

3.訂閱完成後,系統會跳出清單,會員需選擇:「通勤方式」、「性別」、「年齡」、「職業」,完成後送出,便可以進行登入,但是目前「Dance bikes」服務地區為德國、法國的特定城市,若在無法服務的地區使用,系統登入時會顯示「目前無在該地區進行服務」。

註冊流程-選擇服務地區

圖片2:註冊流程-選擇服務地區

資料來源:Dance bikes APP

4.回到介面,登入時先選擇所在地區的國際碼,輸入手機號碼與驗證碼,即可以開始使用服務。

【應用效益】

  • 提供服務的地區有德國慕尼黑、漢堡、柏林、法國巴黎與奧地利維也納。
  • 2022年3月增加債務融資2,000萬歐元
  • 2021年9月獲得1,650萬歐元的B輪融資,並於2020年10月獲得1,500萬歐元的A輪融資。

【創新點】

「獲利模式創新」:以訂閱制的方式提供電動輔助自行車服務,並運用數位平台(App)整合預約、訂購、修繕到付款的服務流程,提供便利的服務方式,以優化民眾的服務體驗。

【公司簡介】

 Dance是德國的公司,由前SoundCloud創始人Eric Quidenus-Wahlforss、Alexander Ljung和Jimdo的前任創始人Christian Springub共同創立。提供電動輔助自行車訂閱服務,希望將居民日常交通轉換成健康生活,進而打造宜居宜遊的城市。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