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政府推動 Our City 幫助莫斯科市民解決超過100萬個生活問題


摘要:

透過「Our City」,俄羅斯莫斯科市市民可以輕鬆提交有關城市服務的需求或投訴 - 例如街道清潔、垃圾收集或道路坑洞等,並在問題得到解決時收到最新消息,該網站還顯示公民提交需求和投訴的詳細流程圖,目前已有超過79萬註冊用戶。

內容:

一般來說,因為市民往往不知道這個城市提供什麼樣的服務,或者如何提出需求。當有問題發生時,除非市民舉報,否則管理員可能也不會意識到問題,這樣就造成了市政當局也有可能沒有得到應有的信任。

然而莫斯科市民可以通過線上網站或行動應用程式提交投訴。 在每種情況下,市民簡要解釋這個問題,並可選擇附加照片, 然後案件將會被自動分配給對有嚴格規定的分包商或市政當局。 最後,當問題得到解決時,市民會收到個別的回復,通常是顯示結果的照片。

除了提高基礎建設和市民服務的效率外,由網站產生的數據還可以幫助網站提高準確性和即時性,來防止網站出現問題。

Our City中包含了莫斯科市民和市政當局之間建立了七個新的溝通和回饋系統,目的是解決三個主要問題:

  1. 提高服務質量
  2. 為市民提供在莫斯科生活有用或重要的訊息(Open Data portal和莫斯科市官方網站ru)
  3. 創造城市居民在城市管理中發揮積極而富有成效的作用條件

Our City 已經註冊了超過79萬人,開放185個相關領域可以投訴, 2015年新增34個。 網站用戶既可以提出問題,也可以贊成或反對其解決方案。

Our City 部分是靠志工在做品質監控,大約包含3,300名志工,尤其是解決方案達不到品質要求時,便會啟動志工檢查(已經進行了21,000次志工檢查),自從Our City 啟動以來,已解決了超過100萬個城市問題。

 

 

參考來源:

Top20_Global_Data_Stories_report_20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