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pr攝影媒合平臺,讓你快速找到專業攝影師


為了拍張好看的照片,往往需要早早就開始預約攝影師,或必須親自抵達照相館進行拍攝,有許多不便的地方。此時,澳洲的攝影媒合平臺「Snappr」為了解決這項麻煩,透過線上預約方式,讓用戶可以直接從作品集,挑選中意的攝影師,自己選擇想要的地點,透過共享經濟的方式,讓拍張美照這件事變得輕鬆又容易。

服務說明

Snappr是一個價格、資訊透明化的平臺,讓用戶不用光找拍攝類型就花上大半時間,步驟簡單只需要2分鐘的時間,就可依照需求預約完成。首先,確認用戶的需求是商業目的或是個人需求,接著選擇拍照的種類,目前包含人像、美食、時尚、產品、團體照等,如果上列項目都不是自己想要的,也有「其他」的選項可供自行新增填入。這時填入所在位置,系統就會依據你的各種需求,挑出多位離你最近的攝影師,也會連帶附上作品集,攝影師排序是依照之前用戶的評價產生,也就是越高分就會先被看到。在用戶挑選完攝影師後,會依照工作的時間去做報價,目前短至30分鐘,長至7小時,若拍攝時間越長,價錢就會越高,用戶自行評估確定後就可以直接在線上進行付款,接著就等待攝影師聯絡後續細項。

為了維持攝影師的品質,設定了多個篩選的項目,幫助消費者快速找到喜歡的攝影師,像是自備攝影器材或拍攝風格,同時也有用戶星級評比機制,希望能藉此匯集到頂尖的攝影好手,正因為能省去時間與金錢的成本,讓很多的攝影好手躍躍欲試,目前錄取率只有5%。但由於攝影師並不算是正式雇員,工作所得不需要報稅,所以也不保證收入有無達到最低工資,不過對許多想累積作品順便賺錢的新手,這可是一個能接觸到大品牌的絕佳機會。

以整合性的平臺,讓價錢均一化,價格範圍從澳幣75元(30分鐘/3張)到529元(7小時/40張),用戶只要在拍攝前2小時進行預定,就可有專屬攝影師。結束整體拍攝後,在48小時內就能收到完成的照片,讓用戶一鍵就能進行下載或編輯,如此高效率的服務,解決有應急需求的用戶。Snappr也會將完成照進行備份,就算是不小心手殘刪掉,也能即時拿回。用戶至上的服務,從攝影師到最後的成品挑選,都提供多重的保障。

服務步驟

Snappr以線上預約的方式進行挑選,分為以下步驟:

1.先確認客戶需求,是商業目的或是個人需求

(圖片來源:FLIPER

2.依據拍攝類型挑選項目,目前包含人像、美食、時尚、產品、團體照等,如果上列項目都不是自己想要的,還有其他的選項,可供自行填入新增內容

(圖片來源:FLIPER

3.填入所在位置,系統就會依據你的各種需求,挑出幾位離你最近的攝影師,也會連帶附上作品集,攝影師排序是依照之前用戶的評價排序,也就是分數越高就會優先被看到

(圖片來源:FLIPER

4.在用戶挑選完攝影師後,會依照工作的時間去做報價,目前短至30分鐘,長至7小時;拍攝時間越長,價錢就會越高,用戶自行評估確定後就可以直接在線上進行付款,接著就等待攝影師聯絡後續細項

(圖片來源:FLIPER

【應用效益評析】

Snappr獲得國外許多企業投資,服務的範圍也從墨爾本、布里斯本等澳洲的城市,擴張到歐美國家,促使越來越多用戶加入,讓市場和規模不受到距離的限制。

更在2017年獲得澳大利亞最大的風投基金Airtree Ventures、谷歌地圖聯合創始人Lars Rasmussen,以及Zynga聯合創始人Justin Waldron所提供的2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而當時只進軍美國舊金山市場,所以團隊計畫將用這筆錢,在2個月內把服務擴散至聖地亞哥、西雅圖、波特蘭和洛杉磯。

至今最受歡迎的工時是2-3小時的拍攝服務,風格類型多元,還能讓用戶挑選攝影師,目前也已經完成了高達5,000份訂單,可看出以平價拍出美照的Snappr,受到了非常多用戶的喜愛。

參考來源:

  • Snappr官方網站:https://www.snappr.co/
  • FLIPER:付款後兩小時內前往拍攝,攝影界的uber-Snappr。(https://flipermag.com/2019/08/09/snappr/)
  • 英語島:攝影界的Uber:用snappr「訂購」專屬攝影師。(https://www.eisland.com.tw/Main.php?stat=a_OfTFs7V)
  • 創新拿鐵:攝影師和托兒所也能變「Uber」?「共享經濟」極致發展後的商機和問題。(https://startuplatte.com/2018/09/05/sharing-economy-snappr-wonderschool/)
  • 每日頭條:幫助用戶尋找最高性價比攝影師,Snappr獲2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https://kknews.cc/zh-tw/tech/65q6jlv.html)
  • Toby:【商業攝影】商業攝影價錢攻略 2020。(https://www.hellotoby.com/zh-tw/c/%E5%95%86%E6%A5%AD%E6%94%9D%E5%BD%B1-%E8%B2%BB%E7%94%A8%E7%AF%84%E5%9C%8D)
  • Mobile:請問從事攝影工作的行情價大概多少?(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7&t=247255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