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con Watch讓冷熱遠離你


因為氣候暖化,其實也讓天氣的變化更為劇烈,現在明明就是豔陽高照,下一秒馬上就風雲變色;又或者是情侶在同一個房間內,一個人感覺到冷一個感覺熱,導致雙方因為室內溫度的高低而心情不開心。上述說的狀況,被來自香港的Airconwatch聽到了,他們開發出個人恆溫裝置手錶,只要按下手錶上的按鈕,立馬讓身體有溫暖或涼爽的感覺。

 

根據國際調研機構IDC預測,2017年全球穿戴式裝置(包含衣服、耳戴、模組化、手錶、手環等)的出貨量將達1.22億,到2021年更可達2.3億,YOY(年複合成長率)達17.2%。其中,手錶(包含:基本與智慧機種)出貨量於2017年可達674萬支,至2021年將突破1億支。

穿戴式手錶的功能,除了像是Apple Watch一樣的產品之外,日前在Kickstarter上架了一款個人溫度調節器Aircon Watch,立馬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原本只要募得38,000港幣,現在已經募得超過130萬港幣,高達1,900人對於該產品有興趣。

Aircon Watch造型就跟一般手錶沒有什麼兩樣,其獨特之處在於它可以讓一個人在瞬間感受到身體體溫的變化(如感覺到溫暖或者是涼爽之感),其應用的原理就是人體的體溫調節器,因為人體的溫度感受器接受體內和外在環境溫度的刺激,通過體溫調節中樞的活動,進行體內組織、器官活動的改變,從而調整產熱和散熱的過程,使體溫保持在相對恆定的水平。基於這一個原理,Aircon Watch團隊就想到也許可以使用Aircon手錶來改變我們的神經系統發送到大腦的信號來產生熱或冷的刺激感受。

基於改變人體溫度的感測,Aircon Watch團隊從2015年就開始研發測試,最終找到了解決方式-透過人體的四肢或手腕,來傳導冷熱的感應,因此Aircon Watch誕生了。Aircon Watch的誕生,改變了過往穿戴式裝置僅用來紀錄身體健康(如睡眠、運動等功能),如今加上身體體溫的調節,也讓穿戴式手錶的功能趨於完整性。

目前Aircon Watch仍在Kickstarter上,目前售價79.99美元/支,預計在2017年年底會正式出貨,對於長時間在外的朋友,也許這一款很適合你/妳的使用,因為不用擔心會中暑了。

資料來源:Aircon Watch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