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動態的視覺饗宴,XR延展實境讓影像栩栩如生


全球在AR擴增實境與VR虛擬實境上的商機持續突破中,各家企業都期望能夠藉由增加消費者的互動參與,達到沉浸式的影音享受及身歷其境的擬真體驗。
【案例簡介】
南韓SKT(SK Telecom)更是不落人後,SKT旗下的混合實境工作室「Jump Studio」,其擁有最先進的沉浸式媒體技術,運用三維影像捕捉模組技術,能夠融合AR擴增實境技術和實時3D圖像技術,來快速建構真人動態並製作成3D影像,再結合SKT的空間識別與渲染技術的「T Real Platform」平台,提供兼容實體設備的高度沉浸式XR延展實境。
SKT除了提供沉浸式服務平台T Real Platform 之外,也持續打造Jump AR娛樂享受與Jump VR社交虛擬體驗等服務。
 
【使用情境】
SKT運用其XR延展實境的技術,與南韓偶像經紀公司SM娛樂合作,在VLIVE 平台推出網路LIVE 3D 混合實境演唱會「Beyond LIVE」,並在多組歌手上台LIVE表演的同時,結合MR混合實境的投影畫面與舞台設備,在線上演唱會中與歌手一同演出。
Beyond LIVE演唱會與MR混合實境 (資料來源:INSIDE)圖1:Beyond LIVE演唱會與MR混合實境
(資料來源:INSIDE)
而SKT在2019年取得知名遊戲-英雄聯盟5G的AR/VR服務的專利權,並透過Jump AR推出英雄聯盟電競選手Faker李相赫的AR遊戲「Digital Faker」。
Digital Faker將李相赫的製作成3D AR角色,並與英雄聯盟遊戲背景進行合成,展現遊戲中刺激豐富的多樣場景,粉絲就可以在任何自己喜歡的現實場景中,主動式的進入Digital Faker與偶像在各種有趣的遊戲畫面內合影互動,彷彿在英雄聯盟的虛擬世界中共同探索與冒險。
 
圖3:Digital Faker宣傳圖  (資料來源:網易)圖2:Digital Faker宣傳圖
(資料來源:網易)
 
圖3:Digital Faker使用情境圖 (資料來源:網易)圖3:Digital Faker使用情境圖
(資料來源:網易)
 
【應用效益評析】
因應後疫情時代中產生的大量需求,SKT結合5G在全球大力推動其AR/VR/MR的服務擴張,主打娛樂、體育、教育、廣告、遊戲與文化等各領域的 B2B 顧客為對象提供混合實境內容的服務,並準備與歐洲、北美及亞洲的主要電信商討論聯合投資,持續擴大5G用戶的混合實境體驗感受。
而SKT在2020年時Jump AR/VR APP的累計使用者約為300萬名,目標在2021年提升至1,000萬名。

參考來源:

【資料來源】
Aju Business Daily SK Telecom's virtual space enables avatar conference and performance-https://www.ajudaily.com/view/20201020135507119
IP內容實驗室 《3D 混合實境線上演唱會》 運用AR技術加強音樂娛樂-https://www.iplab.tw/article/32
INSIDE SK 電信製作 Super Junior 3D 混合實境線上演唱會大獲成功-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19956-SM-Ent-Beyond-LIVE-SK-te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