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 Insight 2019 入選AI100之企業名單


CB Insights為美國一間科技商業媒體,為投資者提供了市場趨勢、風險投資分析和新興行業監測的平台,並公開提供新創企業的市場估值等相關數據 。
2019年CB Insights從3,000多家公司中,透過Mosaic評分,從專利申請、投資者、市場潛力,企業合作夥伴關係、競爭優勢和創新技術等,衡量新創公司的整體營運狀況,也評估他們的成長潛力,進而預測產業未來趨勢,進而挑選出年度AI 100名單(含13個行業別、44個領域)。

 

截至2018年底,這些在AI100名單內的新創公司,共提交了超過680多項的美國境內專利申請,並且在數百筆的交易中,累計籌集了94億美元,其中有 11家獨角獸公司估值已達10億美元甚至更高。
 
2019年名單,有25位去年獲獎者,其餘75家得獎者,皆為新公司。
 
  從CB INSHIGHTS歷年入選名單來看,近三年間,AI行業雖多集中於機器人、企業用AI,但在今年網路安全以及資訊安全也成為焦點,醫療健康和生物科技也在切入AI領域之後,有更多的技術擴張和發展。
 

參考來源:

https://www.cbinsights.co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