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型態百貨 Neighborhood Goods,用展場思維經營賣場


【案例簡介】

疫情期間,零售業當中受衝擊最大的業態之一為百貨公司,以臺灣為例,2021年超商的營業額超過過去零售龍頭百貨公司躍居第一;在疫情肆虐的背景下,美國有一家於2017年成立的百貨公司Neighborhood Goods反而於疫情期間逆勢成長。

Neighborhood Goods是一家DTC(Direct To Consumer,直接面向消費者)百貨公司,提供DTC品牌展售的空間,不同於傳統百貨公司,Neighborhood Goods以展場思維經營賣場,沒有常駐品牌,每一家品牌與Neighborhood Goods合作的單位是6個月,每一項產品只會放一種尺寸、顏色於展場,大多數的庫存放在倉庫,以節省空間和租金,Neighborhood Goods也會協助進駐的品牌設計商品的陳列方式,品牌也不用雇用百貨公司的銷售員。

【使用情境】

消費者在Neighborhood Goods的體驗也不同於一般的百貨公司,不會有專櫃的銷售員主動介紹產品,因此了解產品、取貨、付款的方式主要仰賴Neighborhood Goods的APP。

 

  1. 透過店內攝影機結合App室內定位功能,App將根據消費者所在位置,介紹鄰近品牌、產品。

圖片1:產品介紹

圖1:產品介紹

資料來源:Plano Magazine

 

  1. 物色到喜愛的產品,可透過App付款。

圖2

圖2:付款

資料來源:apptopia

 

  1. 付款後,服務人員會把貨品自動送到消費者面前。

圖3

圖3:送貨服務

資料來源:apptopia

 

【創新點】

通路創新:提供消費者創新通路體驗,不用擔心靠櫃後有服務人員前來推銷介紹的壓力,在實體通路線上下單後,會有人員辨識消費者所在商場位置,自動貨送到手。

【應用效益評析】

從2017年成立以來,總共從五輪募資募集2560 萬美元,他們最新的資金是在2020年2月3日從一個A輪融資募集而來。根據知名私募企業調查公司PrivCo,截至第三輪募資2019年9月12日,Neighborhood Goods的交易後估值範圍為5000 萬美元到 1 億美元。

【公司簡介】

Neighborhood Goods Inc創立於2017年,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城市普萊諾 (Texas Plano),服務區域為美國,營業據點包含紐約、普萊諾、奧斯汀。

 

參考來源:

1.封面圖片unsplash (https://unsplash.com/photos/_3Q3tsJ01nc)

2.Linkedin-Neighborhood Goods (https://tw.linkedin.com/company/neighborhoodgoods?original_referer=https%3A%2F%2Fwww.google.com%2F)

3.Crunchbase (https://www.crunchbase.com/organization/neighborhood-goods/company_financials)

4.TechCrunch (https://techcrunch.com/2019/09/11/the-direct-to-consumer-department-store-neighborhood-goods-has-raised-11-million/)

5.Plano Magazine (https://planomagazine.com/neighborhood-goods/)

6.apptopia (https://apptopia.com/ios/app/1438853037/about)

7.創新拿鐵(https://startuplatte.com/2019/12/13/department-store-innovatio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