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香堤FASHION GAMER AR體驗活動


「AR Plaza」是由新興數位科技策展團隊三立方創新,與臺灣精準定位研發技術團隊光時代科技共同打造的全新沉浸式AR互動體驗平臺。此服務運用創意科技策展與獨創光標籤定位系統,結合2020臺北時裝周 X VOGUE FNO,在臺北信義香堤打造了結合時尚與科技的「FASHION GAMER」大型AR體驗活動,藉此吸引人潮前往,增加話題性及提袋率,並傳達給大眾知道AR其實可以創造出更有趣及更多元的應用服務。 

【服務說明】

使用者參加活動前須先下載AR Plaza APP,並在現場掃描路旁燈桿上LED燈座的光標籤,就可以開始體驗以下四個主題的AR活動。

1.虛擬AR元素拍照:從新光三越A8進到活動會場,一直到信義威秀,全長800米的香堤大道沿途設計了多款可愛有趣的AR人物及打卡熱點,讓使用者可以進行互動拍照與打卡分享。

2.外星魔王對戰:活動中有虛擬AR外星生物大魔王入侵,外星生物大魔王會於每日特定時間襲擊香堤廣場,只要參加並與大家共同擊退外星生物大魔王,就有機會獲得珍貴寶物。

3.人氣偶像同樂:多位人氣偶像以AR方式出現,可以近距離與偶像拍照,偶像還會不定時發放小禮物。

4.神秘驚喜好禮:活動還設計多款小遊戲,如彩蛋遊戲,只要找出彩蛋並點擊,就可以拿到神秘的小禮物。

資料來源:AR Plaza粉絲專頁 

圖1:服務流程圖

【應用效益評析】

1.結合創意科技策展與獨創光標籤定位系統,讓AR在實體活動或場域有更多元有趣的發展可能性。

2.AR Plaza本身的粉絲專頁就有774人追蹤,主要是透過AR影像及視覺特效,並依據不同主題運用至不同的場合上,藉此吸引使用者有意願參與並進行互動。

參考來源:

1.AR Plaza官網:https://www.arplaza.co/

2.AR Plaza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rplaza2020/

3.經濟日報-科技時尚還是AR遊戲?信義香堤FASHION GAMER登場:https://reurl.cc/VXyzD6

4.服務情境影片:https://reurl.cc/q8MVY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