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現代人「痛」的困擾—來自以色列新創三合一止痛機Solio Therapy by DMT Ltd.


現代人經常被各種「痛」所困擾,最常用的方式是用止痛藥阿斯匹靈來解緩,但藥物吃久後容易產生抗藥性,同時也對身體有負面影響。來自以色列的新創公司Solio研發了第一款Solio Alfa Plus,使用射頻技術的家用止痛設備,藉由三合一技術,運用三種不同熱能、深度緩解疼痛,增加血液循環,加速癒合過程。產品擁有ISO13485 和 FDA510K認證,且在以色列的Sheba醫院進行臨床試驗,獲得不少醫生正面的評價。

【產品特色】

產品使用Bi-polar Radiofrequency (RF) Energy深度滲透技術,直達肌肉和關節,增加血液循環以治療疼痛的根源。紅外熱能雙波長,LLLT能源治療皮膚疼痛,穿透深層組織(>25mm)並產生內部組織熱量,加速治療周圍的血液流動,自癒速度更快,在美國,歐洲及以色列皆有獲得專利。

【解決痛點及需求】

 Solio Therapy由生物醫學和工程領域的專家組成,為急性和慢性疼痛相關的多種醫療問題開發設備,以幫助全世界遭受急性疼痛的人們減輕疼痛為使命。根據美國疼痛協會指出,全球有五分之一的成年人經歷慢性疼痛,在美國就有 5,000 萬成年人,中國 31% 的成年人患有慢性疼痛,目前沒有家用緩解疼痛的解決方案。

【市場潛力】

 Solio Therapy在止痛市場可以替代阿斯匹靈類藥物、低效設備(如單一能源LLLT或Tens技術)和外用藥物,總市場約為30億美元。市場與營收預估複合年增長率超過20%,從2020年 30億美元到2026年80億美元。Solio預估市場占有率約為 20%,預估2022年營收為150萬美元,2026年營收可增長至3,000萬美元。

【商業模式】

初期與疼痛緩解領域的意見領袖合作,並通過專業的診所和醫院進行銷售,作為專業治療的補充,獲得各個領域患者和 KOLs的認可後,將轉為線上直接銷售。產品為一次性購買設備,使用者持續採購銷耗品,預期每年推出新設備和應用程序。Solio Therapy在以色列透過社交平台與YouTube行銷,在線上網站或線下醫療中心直接銷售,其他國家採用分銷策略,正在尋找合作夥伴:大型消費醫療器械和健康線上平台、大型家用醫療器械經銷商。目前銷售實績為產品2019年取得FDA,2020年開始銷售,2021年在以色列年銷量約2,000-3,000台,香港1,000-2,000台,接下來將持續拓展美國、加拿大市場。

Solio Alfa Plus止痛機使用情境

圖   Solio Alfa Plus止痛機使用情境

圖片來源:Solio Therapy官網

參考來源:

1. Solio Therapy (https://www.soliotherapy.com/)

2.封面圖片來源:Solio Therapy官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