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Hard, Play Hard!Selina旅店給遠端工作者不一樣的住宿體驗


在現今媒體科技發達的時代,使用網路、社群已是生活常態,這也造就工作與日常生活緊密連結的生活模式,加上疫情對全球的影響,使遠距上班成為新型態的工作模式,也漸漸讓許多人想要追求數位游牧這類新型態的生活模式。根據美國Project Untethered統計,2018年全美有480萬數位游牧工作者,於疫情期間2021年增長至1,550萬。
隨著遠距工作族群的增加,許多飯店、旅館紛紛推出訂閱制,將房型轉化為私人健身房、私人錄音室等,而Selina旅店則是建立一個友善的空間,讓遠端工作者既享有舒適的工作環境外,亦可在住宿過程中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減少一個人工作的孤獨感。

【服務說明】
Selina旅店除了為遠端工作者建立共同工作空間,讓他們享有舒適的辦公環境、結交不同領域的朋友之外,為了讓遠距工作者可以以最低的價格,一邊工作、一邊到不同地區旅行,Selina推出「CoLive」訂閱方案,旅客只需要每月支付450到585美元,即可享有在3-10個地點邊工作邊旅行;Selina也推出企業方案,企業可以為他們遠距工作的員工購買於Selina住宿的天數。
Selina打破以往旅店、飯店只提供顧客住宿的服務,其建立共同辦公空間、創造結交新朋友的機會,讓來Selina的旅客擁有更精彩的生活方式。

【服務流程】
一般住宿方案
1.官網註冊
填寫姓名、電子信箱即可註冊成功。


圖片1、官網註冊
資料來源:Selina官網

2.選擇住宿的地區、房型、額外服務
註冊完成後,選擇住宿的地區、日期、人數、房型,若有飼養寵物的旅客需每晚額外支付10美元的費用;而有嬰幼兒的旅客只需每晚支付10美元,Selina旅店將會提供嬰兒床、嬰兒浴盆、遊戲墊等,以及在餐廳內提供兒童座椅。


圖片2、選擇住宿地區、房型
資料來源:Selina官網

圖片3、選擇額外服務
資料來源:Selina官網

3.確認訂房資料後,並付款
確認選擇的房型、住宿日期及價格,並填寫個人資料後付款。


圖片4、確認預訂資料並付款
資料來源:Selina官網

「CoLive」訂閱制方案
1.選擇訂閱方案
旅客將依照選擇的方案,每月支付450至585美元的訂閱費用,選擇3-10個地點旅行及住宿,住宿的過程中,旅客可以享有Selina旅店提供健身課程、泳池、圖書館等服務。


圖片5、選擇訂閱方案
資料來源:Selina官網

2.填寫基本資料,選擇地區
選擇訂閱方案後,填寫基本資料,並選擇地區。


圖片6、選擇地區
資料來源:Selina官網

3.選擇目的地、入住時間、房型
確定地區後,旅客需選擇目的地及入住時間,並依照訂閱方案,選擇3-10個目的地和房型。


圖片7、選擇目的地、入住時間、房型
資料來源:Selina官網

4.確認資料,完成預訂
確認訂閱填寫資料,完成預訂。


圖片8、確認預訂資料
資料來源:Selina官網

【創新點】
創新點 -「服務創新」
Selina旅店除了提供旅客高品質的住宿環境與實惠的價格外,同時建立共同工作空間、不定期舉辦活動,讓旅客在住宿的過程中,可以與不同行業的人交流,根據Selina於2021年統計顯示,有66%的旅客在Selina旅店至少會交到一個朋友。Selina推出「CoLive」訂閱制方案,讓長期住旅館的遠端工作者,可以以較低價格,一邊工作、一邊到3-10個地點旅行。

【應用效益評析】

  • Selina收購酒店,使其重新開幕只需要90-120天,而開幕後的60天內住房率可達56%。
  • 營運2年以上的Selina旅店,平均每張床位的產值達9,002美元。
  • Selina於2020年收購美國Remote Year,為Selina旅店帶來100萬筆顧客訂單。
  • 截至2021年,Selina旅店在全球共有134個據點,近35,000個床位。
  • Selina旅店將於2022年第三季以SPAC形式在紐約交易所上市。

 【公司簡介】
Selina旅店由2位以色列退役軍人Daniel Rudasevski與Rafael Museri於2014年創立,第一間Selina旅店位於離中美洲巴拿馬首都車程4小時的Pedasi小鎮,除了打造具高品質、舒適的空間外,也讓旅客有歸屬感,在邊玩邊工作的過程中,可以與他人交流互動、結交新朋友,留下難忘的回憶。

參考來源:

  1. Selina官網 https://www.selina.com/
  2. 花一個月台北的房租,就可以全世界讓你住到飽! 這間旅館讓你「邊玩邊工作」,還能認識新朋友 https://startuplatte.com/2022/08/17/all-you-can-travel-and-work/
  3. 數位游牧時代! 上班族邊玩邊賺成趨勢 https://buy.cthouse.com.tw/housenews/%E6%95%B8%E4%BD%8D%E6%B8%B8%E7%89%A7%E6%99%82%E4%BB%A3%EF%BC%81%20%E4%B8%8A%E7%8F%AD%E6%97%8F%E9%82%8A%E7%8E%A9%E9%82%8A%E8%B3%BA%E6%88%90%E8%B6%A8%E5%8B%A2/10997.htm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