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麗專業洗衣:全方位智慧洗衣解決方案,為顧客、門市及工廠創造三贏新局面


導入背景



洗衣店的最大困境為缺少數位化管理,致使顧客對店家缺乏信任感

大眾對於傳統洗衣店的印象多為狹小昏暗的空間,罩著透明塑膠套的衣物密集地垂掛在天花板。亮麗專業洗衣,顛覆了這樣的既定印象。

亮麗專業洗衣公司為南部連鎖洗衣企業,目前有35家門市與全台最大的洗衣工廠,主要客群集中於臺南市、高雄市,業者為擴大經營規模,須強化總部資訊管理能力,且面臨自助洗衣店崛起,亦衝擊到業者營運,亟須轉型。

而連鎖洗衣店因缺少數位化的管理,會面臨到門市與洗衣工廠間資訊不流通的問題,若在送洗過程中雙方對瑕疵認定沒有共識,或無法即時回報衣物狀況,導致消費爭議,都會影響品牌的信譽及客人的信任度;而預繳金制度,欠缺清楚扣款確認資訊,致使顧客有疑慮而產生不信任,這些因素都會導致顧客流失。



導入過程



用數位力來創造溝通的管道,化被動式服務為主動

資策會透過『數位轉型價創機制』檢視下,認為現有的服務流程仍趨向被動式,如消費者被動等待取衣通知、結帳時才被告知儲值金餘額,容易引發糾紛。因此,應打造良好的溝通管道,讓消費者能夠主動掌握狀況,才是優化服務的首要目標。

資策會的輔導下,亮麗洗衣發展全方位智慧洗衣解決方案,提升服務價值,讓顧客能夠主動掌握狀況,但僅此如此還不夠,資策會建議,不只是消費者端,同時也必須結合門市與後方的中央工廠,創造暢通的溝通管道,讓使用者體驗更完善。

當中央工廠都到送洗衣物後,會再重新檢視一次衣物,若發現瑕疵會立即拍照Tag,讓顧客透過APP進行確認,減少以往必須透過門市以電話或簡訊溝通的認知落差;主動告知目前衣物送洗進度,解決接到消費者忘記時間或衣物的人力成本;會員能隨時檢視儲值金及洗衣紀錄,改善過往的會員糾紛。



解決方案




【全方位智慧洗衣解決方案】

輔導亮麗專業洗衣開發「總部連鎖洗衣服管理管理平台」,整合「連鎖洗衣顧客服務APP」、「工廠洗衣流程APP」,以利顧客即時掌握送洗衣物狀態,確認衣物收送情形、會員儲值金扣款資訊,以提高作業效率、提升顧客的安心感與信任感。

圖片來源:亮麗洗衣提供



導入成果及今後展望



在服務導入後,服務作業效率提升了10.31%,營業額也提升6.13%,服務使用人次更驚人,成長了313%,其中更包含新加入的會員。無論是明亮舒適的系統化店面、成立中央洗衣工廠到現在的會員服務APP,事實證明,擁有洞察力,解決消費者的需求,不斷對服務進行優化,才是延續產業的方向。

 

【客戶檔案】

亮麗專業洗衣

亮麗洗衣自創立以來,始終秉持着“專業、用心、創新”的基本理念,打造每家明亮、整潔的亮麗門市,並於2018年打造完成全新e化中央洗衣總部,全面朝全方位洗衣服務邁進,除了亮麗專業洗衣門市、自助洗衣門市外,並加入亮麗樂淨洗衣專門店,涵蓋自有品牌洗劑和速洗、烘乾、代摺服務模式,一次滿足每位客人對所有洗衣的需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