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業創新服務優化】好剪才有限公司──HairPick剪裁選


導入背景



美髮業在服務流程中,最關鍵的就是諮詢溝通髮型設計的流程,設計師通常會依照消費者自身的頭型、臉型等需求,加上消費者所提的需求,當下查找可提供參考圖片或參考色卡,但來回討論與查找的過程,往往讓「諮詢溝通」的流程耗費相當長的時間,甚至會因找不到合適的參考圖片,發生雙方想法無法對焦的情況;而設計師多半依據過往的經驗,來提供顧客造型的建議,缺乏系統化的造型評估準則,致使顧客在服務的過程中擔心成果不如預期,也容易對設計師的信任感不足,導致消費爭議的發生。



導入過程



【釐清服務構想】 
輔導業者完成服務流程的設計,並協助釐清服務構想和軟硬體需求規格,以確保後續提供的服務與商業模式,能符合實際需求。

【設計師服務流程調整】

在諮詢溝通的過程中,輔以HairPick剪裁選的工具,依顧客的設計條件和想法系統化地呈現髮型提案,縮短與簡化消費者與髮型師諮詢溝通與對焦設計提案的流程,並透過教育訓練的方式教導設計師如何依據髮性、頭型、臉型、色彩氛圍、捲度紋理來判斷消費者的條件,讓系統可以篩選符合的圖片。



解決方案



【剪裁關鍵六要素智慧化推薦服務】

溝通諮詢流程系統化,且智慧化推薦消費者設計提案!

消費者在與髮型設計師溝通造型提案的時候,設計師會先請消費者進行基本資料的註冊,接著設計師會依據客人的條件依序設定資料,以髮性、頭型、臉型、色彩氛圍、捲度、紋理六大標籤為主,HairPick會篩選出符合項目的參考圖片給髮型師,透過諮詢溝通系統化智慧輔助工具,幫助顧客與設計師間具體溝通,減少因雙方預期落差引發的爭議。



導入成果及今後展望



服務導入後2個月,整體滿意度提升了12.62%,而設計師在服務效率上也有明顯的增長;此外,因為HairPick會依據顧客的條件與偏好智慧化推薦顧客適合的髮型,顧客也更願意開發其他染燙的項目,因而平均客單價也有所提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