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雷科技:QUEUE POS餐飲科技智慧銷售服務,協助餐飲店家提升服務效率


導入背景



庫雷科技提供餐飲POS系統解決方案,創辦人自海外歸國,經營餐酒館、酒吧的朋友向他表示由於菜單項目多、變換頻繁,加上當中有些餐廳經營者為外國人、客群為外國人,既有餐飲POS系統不完全適用,因此身為工程師的創辦人決定與朋友一起打造更適用的餐飲POS系統-QUEUE POS。

圖說:QUEUE POS

圖片來源:庫雷科技提供



導入過程



QUEUE POS導入餐飲店家一陣子後,庫雷科技希望針對服務進一步優化,資策會團隊協助庫雷科技釐清目前餐飲業服務現場面臨的關鍵問題:首先是餐廳人手不足,當客人要求介紹菜單、詢問出餐進度時,服務生應接不暇;第二,當餐廳頻繁更換菜單時,服務生不易清楚介紹;第三,通常服務生多以過往經驗推薦餐點,缺乏客觀依據。接著以上述問題作為基礎進行創新服務設計。



解決方案



優化QUEME APP使消費者可自助點餐、查看餐點進度

為解決多數餐廳人手有限,仰賴人員提供服務,庫雷科技透過QUEUE POS的優化,讓消費者在App可以看到餐點的詳細介紹,並提供更細緻的餐點製作進度,讓現場運作更順暢、消費者能自助服務,加快接單效率及品質,而服務人員能有更多時間專注於現場服務。

 

以資料為依據,推薦消費者餐點、提供餐廳新菜色開發方向

餐飲業為建立持續成長動能,需要與顧客維繫良好關係,並持續開發新產品,創造新的議題。因此,庫雷科技以過往店家銷售數據為基礎,開發熱門餐點推薦功能,於POS系統中自動推薦消費者該店家的熱門餐點及搭配餐點,以提高客單價;此外,也新開發社群趨勢熱門商品預測功能,透過分析社群美食熱門關鍵字,提供業者開發新菜色之建議。

圖說:智慧餐點推薦服務模式

圖片來源: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所FIND團隊(2020)

 

圖說:經資策會輔導後,與QUEUE POS連接之QUEME APP新增餐點推薦服務

圖片來源:庫雷科技提供



導入成果及今後展望



透過資策會團隊協助庫雷科技提升現有服務,並使店家強化數位服務,達成以下成果:

  • 提升員工效率、消費者滿意度:由於消費者可自行點餐、自行瀏覽餐飲資訊,甚至是預約餐點,因此員工可以專注於餐飲準備、送餐等其他客戶服務,可提升員工效率以及消費者滿意度。
  • 提升客單價、客單數量:協助店家以數據為基礎推薦消費者菜色,並提供趨勢熱門商品預測,協助店家因應趨勢調整菜單,以提升客單價、客單數量。

圖說:結合點餐、銷售、員工打卡等功能,並有分析圖表快速掌握營運動態

圖片來源:庫雷科技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