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為永續發展注入新動能 


5G 為永續發展注入新動能

  • 愛立信透過自身企業活動減排並提高產品能源效率等行動,承諾協助全球升溫5℃以內的溫控目標。
  • 愛立信的無線系統與傳統產品組合相比耗能降低 32%,目標在2022年前讓5G產品組合的效能比4G產品高10倍。
  • 愛立信自2015年以來推動「攜手同窗」計畫,目前已推動15 億人連結網路。

 

5G 技術推動台灣與各國邁入全新行動通訊時代,也為環境與社會的永續發展帶來新的可能。根據愛立信最新 2019 永續發展暨企業責任報告,愛立信減少自身活動碳排並降低無線系統耗能,承諾協助達成全球1.5℃溫控目標。同時愛立信將朝 2022 年前實現 5G 效能超過 10 倍、2030年前達成自身營運碳中和的目標邁進。報告也點出網路連結的重要性,而愛立信自2015年以來推動「攜手同窗」計畫,已協助 1.15 億人連結網路,並透過邁入第 20 年的「愛立信災區支援計劃」提供通訊支援,讓人們持續保持連結。 

以行動支持全球升溫 1.5 ℃以內減碳目標 

因應行動網路營運耗能日漸增長,ICT解決方案能協助減少全球 15 %的碳排放量。愛立信深入研究資通訊產業如何影響環境及社會,並以實際行動對氣候變遷議題作出積極貢獻。愛立信設定的減排目標與聯合國一致,透過自身企業活動減排、 設定2030年前營運達成碳中和的目標、提升產品能源效率,承諾協助達成全球升溫1.5℃以內的溫控目標。

與2018年相比,愛立信2019年已在自身活動縮減 7%建築設施能源用量、減少12%以上建築總面積,並透過遠端資訊處理減少車隊碳排放量,同時加強產品運輸系統整合。2019年,愛立信的自身活動自2016 年以來共減少24%的碳排放量。 

精準建構 5G 有效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行動網路的歷史性升級換代往往會增加耗能與碳排放量,但是精準地建構5G可以大幅減少網路營運耗能,同時為科技創新與經濟成長提供穩定的平台。愛立信長期以來一直將提高效能,做為標準化及開發的重要條件。2019年,與4G產品組合相比,愛立信無線系統已達成 32 %節能, 5G 基地台效能更提高 5 倍。未來,愛立信將朝 2022 年前實現 5G 效能超過增強型行動寬頻(eMBB)4G 產品 10 倍邁進。 

5G是最節能的標準,愛立信發展結構性方法應對能源挑戰打破耗能曲線。根據《打破耗能曲線》報告,愛立信使用強大的硬體進行升級改造、讓行動系統更有效使用智慧睡眠模式、為不同 5G 站型優化網路部署策略,並透過智慧網路基礎設施降低功耗與碳排放。

耗能曲線

愛立信發展結構性方法以應對能源挑戰,打破耗能曲線

愛立信也以5G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減少碳排放。義大利利沃諾港(Livorno, Italy)透過愛立信雲端運算和分散式運算技術管理無人車、感測器和機器人,讓貨櫃直接與港口溝通。因為不需另外以電話聯繫配送中心搬運,港口管理變得更安全、有效率,同時減少每年 8.2 %的碳排放量。 

科技至善 推動數位技能普及 

根據《聯合國2019人類發展報告》,目前全球約有40%的人無法上網。為實現人人享有網際網路,愛立信自2015年以來推動「攜手同窗」計畫,為非洲加納、肯尼亞、坦桑尼亞、烏干達和印度偏遠學校提供網路基礎設施和服務。目前愛立信已推動 1.15 億人連結網路。 

AI 將是5G時代重要的數位技能,疫情期間,愛立信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開發「Exploring AI at Home」線上教學課程,幫助更多學生與老師在全球當前的危機時刻,持續透過網路學習提升自我,因應未來的數位技能需求。 

支援前線:愛立信災區支援計劃 20週年

2020 年是「愛立信災區支援計劃」及與世界糧食計劃署的伙伴關係的20週年。愛立信與合作夥伴提供通訊及支援,協助人道救援工作者以及受自然災害影響的社區。從海地地震到COVID-19 爆發,人類每一次大災大難面前,都有愛立信災區支援計劃志工的身影,並派遣電信專家到最需要的地方。

愛立信將持續刻劃 5G 未來願景,透過研發通訊技術,並致力在環境永續、弭平數位落差等領域,協助不同產業落實永續發展的目標。

歡迎下載「愛立信永續發展暨企業責任報告」完整內容,進一步了解愛立信「永續發展與企業責任」相關行動帶來的影響:報告下載連結

 

XXXXX

關於愛立信

愛立信致力於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發揮完整的連結價值。公司旗下產品組合範圍跨足網路、數位服務、管理服務以及新興業務等,旨在協助我們的客戶提升效率、加速數位化,並為企業開拓新的營收來源。愛立信藉由持續投資於創新通訊和行動寬頻服務,造福全球數十億人口。愛立信在斯德哥爾摩的納斯達克OMX證券交易所和紐約的納斯達克上市。更多訊息請見:www.ericsson.com 

新聞聯絡人

媒體公關聯絡人

台灣愛立信公司

王方平 +886-2-7711-1720

藍色趨勢溝通整合顧問

Jonathan Seidman +886-2-8712-6569 #368

廖紹伶 +886-2-8712-6569 #385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