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專訪》Giftpack:親愛的不在身邊沒關係,Giftpack 替你快遞禮物表心意(上)


節慶即將到來,戀人們相距千里之外,想在指定日期送禮物卻苦無管道,「怎麼辦,對方會失望吧?」這問句是「Giftpack」創業的起點,也是 Giftpack 創辦人暨執行長江緯宸的親身經歷。

遠在舊金山念書工作的江緯宸,為了經營與在台灣女友的關係,用「創業」來完成全天下遠距離情侶的難題:即使是異地、跨時區,只要在 Giftpack 平台上指定禮物,就能媒合當地的送禮人力,替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人,完成送禮。

無論兩人相距多遠,Giftpack 都能為用戶送禮表達誠摯心意|圖片來源:Giftpack

歷時 2 年,Giftpack 的營運規模從舊金山開始,已落地至雪梨、東京及台灣各大城市,甚至參加過全球知名加速器的孵化計畫,如美國的 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 以及日本的 Open Network Lab, 並擁有知名企業合作夥伴,如台灣 17 直播及東京配送新創服務 DIAq。

Giftpack 的公關向容談起她的老闆江緯宸,及這段創業緣起,直說:「因為沒人幫遠距離情侶送禮物,江緯宸只好跳下來自己做!

Giftpack 全體成員。前排最左兩位為實習生;第二排左一為設計師凌之茵,也是Giftpack 執行長江緯宸(第二排左二)的女友。接續為行銷陳冠汝、公關向容、雪梨分部高宜鴻、社群營運宋庭萱。最後排由左至右為工程師陳秉躍、Giftpack 實習生,與行銷馬蘭婷|來源:Giftpack

創業的序章,其實只是兩人遠距戀愛的煩惱

向容說,江緯宸研究所以來就在舊金山生活,他與在台灣的女友是一對「黏到不行」的情侶,無論是通訊或互動,只要能維繫關係的 App 軟體他們全都樂於嘗試。

但即便科技如何發達,每當節日來臨想買禮慶祝,遠距情侶就傷神,因為不在同地點、同時區,要在確切日期遞上禮物可是難上加難,這也讓慶祝與表白的時機總是「掉漆」。

「遠距離情侶的困擾,能不能以創業解決?」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江緯宸在網路上發放問卷,收到 70,000 份來自世界各地的遠距離情侶回覆。有超過 7 成的情侶對於遠距送禮服務不滿意,甚至希望訂單在 3 小時內能將禮物送到對方手上。

同時,江緯宸在舊金山市區以「星巴克咖啡」包裝,測試送禮需求,5 天內就收到超過 400 份訂單,讓江緯宸對送禮服務的市場有一定把握。2017 年 3 月江緯宸著手開發 Giftpack 送禮平台 App,及媒合送禮人力的「Packer」App ,5 月服務於舊金山及台灣的台北、新北兩大城市上線。

  

Giftpack 的 App 介面簡潔、富設計感,使用體驗流暢,是許多遠距情侶送禮的選擇|圖片來源:Giftpack

本文轉至<創夢市集>

關於《創夢市集》

台灣唯一聚焦於「民生X娛樂」新創產業的資源平台,透過整合超過20家知名企業的資源與優勢,致力於提供新創公司深度的輔導育成,並領投天使/種子輪資金,協助新創公司穩固公司營運、提升商業能力以進入下一個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