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H大補帖】FIND幫你彙整居家辦公必備的數位工具,讓你打造高效工作環境


2021年5月,隨著COVID-19疫情在本土升溫,許多企業開始實施遠距上班(Work from home)的相關政策,以減少員工被病毒傳染的風險,面對突如其來的改變,許多企業布局因應措施的時間不足,特別數位工具應用的部分。

根據iThome CIO大調查(2021),結果顯示有70.7%企業開始強化IT部門的遠端工作能力、63.4%強化全公司場所數位化環境,而加速內部流程數位化和自動化的企業也佔了52.7%,均顯現強化遠端工作能力、數位化辦公是企業抗疫的首要作法,企業也可藉此機會檢視企業轉型策略,將其視為數位化與數位轉型之契機。

為了可以讓企業可以更快速接軌數位新浪潮,資策會數位所特別打造「遠距上班軟體工具網站」,為企業蒐集合適的數位工具,提供給業界的各級廠商,特別是中小企業做參考。

遠距上班軟體工具網站主要提供六大類別的數位工具,分別為「遠距上班」、「OA工具」、「企業應用」、「商業服務」、「先進技術」與「機房管理」,也特別標示了軟體類型,幫助企業主及員工在遠距辦公時期,能裝備最合適的工具,在提升數位化的同時,也增進遠距工作的效率。

歡迎企業下載附件懶人包,了解網站的使用方式與數位工具內容。

 

如想進一步諮詢,歡迎來信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所 (find@iii.org.tw),或透過資策會FIND/i-FIND粉絲專頁,了解更多數位轉型的相關資訊。

 

>網站連結

遠距上班軟體工具網站

 

>附件下載

資策會數位所-遠距上班工具懶人包.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