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選擇愛立信5G平台 快速部署大規模5G網路


新聞稿

2020年 3月 18日

 

  • 愛立信提供包括中頻(5GHz)及高頻(28GHz)的5G基地台解決方案,建立更綿密的5G覆蓋,增加系統容量,及提升使用者 5G 使用體驗。
  • 愛立信的5G 核網及VoLTE 解決方案,協助提升網路效能與5G消費者使用體驗。
  • 愛立信提供完整的光傳輸接取網路解決方案(Fronthaul 及 IP backhaul),支援建置集中式的無線網路架構,網路演進更為平順。 

中華電信今(18)日宣布選擇使用愛立信5G平台解決方案,協助建置中華電信5G網路。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將在中頻及高頻段部署5G NSA (非獨立組網)網路。中華電信將採用愛立信無線網路接取設備,愛立信並提供5G核心網路設備, 包括5G EPC(Evolved Packet Core)。 

奠基雙方自4G以來的合作夥伴基礎,該新合作案包含採用愛立信雲端VoLTE解決方案的語音服務、提升網路效率,同時確保極具彈性的語音服務體驗。愛立信同時提供完整的光傳輸接取網路解決方案(Fronthaul 被動式波分多工以及IP backhaul 基站回傳路由),包括採用Fronthaul 6000與Router 6000,以支援建置集中式的無線網路架構,協助中華電信網路可以更為順暢地演進至5G。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電信商在升級5G網路的過程中,需要有效地簡化營運以縮短新功能的上線時間。愛立信的5G核心網路解決方案使中華電信4G核心網路能夠順暢地轉換為4G與5G共用的核心網。再加上愛立信的雲端VoLTE解決方案使中華電信的用戶不僅可以享受便利且超高音質的4G語音通話,未來更可享有5G語音服務。」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Chafic Nassif)表示:「愛立信很榮幸能與中華電信密切合作,持續以愛立信的5G網路解決方案與技術協助中華電信建置5G網路,愛立信增強型5G平台所提供的端到端5G解決方案符合中華電信快速推出服務的需求。這次的合作將為台灣消費者與企業用戶高品質的創新通訊服務,並一同推進台灣5G產業進程。」

 

進階功能持續優化使用者體驗
愛立信為中華電信提供包括中頻(3.5GHz)及 高頻(28GHz)的無線系統基地台解決方案,該5G解決方案中包含主動式陣列天線產品,支援波束成形 (Beamforming)功能,減少無線訊號干擾同時提升 5G 速率。此外,4G + 5G 雙接取(Dual Connectivity)及下行速率聚合(LTE-NR DL Aggregation)功能,可以更有效管理數據流量、簡化營運並支援5G的創新應用,如網路切片及邊緣運算,有效增加系統容量並提升使用者 5G 使用體驗。 

愛立信非獨立組網雙模5G核心網路解決方案支援4G及5G的核心網路,得以協助中華電信之前的服務順利銜接至5G。其他進階功能包含自動化容量管理與高效能用戶資料控制(User plane),滿足5G使用需求以及提供開放應用程式介面。同時,高自動化的網路服務協作平台(Ericson Orchestrator)可以更有效率的管理核心網路、接取網路、傳輸網路以及網路切片的自動化管理功能。這將使5G服務推出的時間從幾周大幅縮短到數小時,提升最佳的終端用戶體驗。     

愛立信自2017年起即與中華電信進行5G技術合作,今年將持續協助中華電信加速5G網路建設,提升台灣行動通訊服務品質。並共同發展5G企業應用,具體支持政府在工業升級、產業轉型的政策發展。而愛立信的4G/5G頻譜共享功能(Ericsson Spectrum Sharing)可協助充分發揮中華電信的頻譜資源優勢,加速電信商的5G網路覆蓋,促進網路平穩、高效、靈活地向5G發展。

XXXXX

關於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是國內最大之綜合電信業者。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及寬頻接取與網際網路,亦以大數據、資安、雲端及網路資料中心等技術資源提供企業客戶資通訊服務,並發展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服務,為客戶創造優質的通訊環境與精彩便利的數位生活,亦積極發展與國際電信業者間之合作夥伴關係,推動國際化。近年來,中華電信積極投入「企業社會責任」的各項作為,屢獲國內外專業機構肯定。並通過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制定、治理架構法制化程序,展現宏偉的企圖心,履行全方位企業社會責任。

關於愛立信

愛立信致力於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發揮完整的連結價值。公司旗下產品組合範圍跨足網路、數位服務、管理服務以及新興業務等,旨在協助我們的客戶提升效率、加速數位化,並為企業開拓新的營收來源。愛立信藉由持續投資於創新通訊和行動寬頻服務,造福全球數十億人口。愛立信在斯德哥爾摩的納斯達克OMX證券交易所和紐約的納斯達克上市。更多訊息請見:www.ericsson.com

 

新聞聯絡人

媒體公關聯絡人

台灣愛立信公司

王方平 +886-2-7711-1720

藍色趨勢溝通整合顧問

Jonathan Seidman +886-2-8712-6569 #368

林郁淳 +886-2-8712-6569 #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