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攜手AT&T、英特爾與華納兄弟 展示5G蝙蝠俠AR/VR混合實境體驗


愛立信攜手美國電信商AT&T、英特爾和華納兄弟在本屆MWC,展出一款以端到端整合了5G無線技術、雲端邊緣運算及基於行動定位(location-based)的蝙蝠俠AR/VR混合實境體驗(mixed reality)。本次合作展示了5G低時延、大頻寬的特點,結合以數據為中心的技術,以及該技術的速度與擴充性,提供更快速、靈活的網路,以實現更具臨場感的多人同時參與混合實境體驗。

這款蝙蝠俠混合實境體驗透過愛立信無線基地台提供5G網路,並由英特爾Xeon可擴充處理器與其5G行動測試平台驅動。相較於過去的混合實境體驗有諸多限制,本次的展示讓使用者能夠在移動的環境中進行互動,並看到蝙蝠俠如何用數位模型擊敗DC反派稻草人,帶來動感十足的沉浸式體驗。

愛立信北美地區網路副總裁Kevin Zvokel表示:「5G的低時延與分散式雲端技術結合,在混合實境中開啟了一個充滿可能性的世界,提供更身歷其境的娛樂體驗。愛立信這次與其他創新的公司合作,將帶領參觀者以及DC的超級英雄與反派一起踏上令人興奮的旅程,並展現這項技術對未來娛樂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