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杰智能線上試算最佳電力契約容量,協助企業節流電費成本


迅杰智能線上試算最佳電力契約容量,協助企業節流電費成本

搭配數據分析與AI預測技術,將成本發揮在更有效益的領域

電力契約容量

疫情影響下,節流已成多數企業的重要目標,而電力在多數企業都占據大筆資本支出。對學校而言亦如是。

一間位於中臺灣的科技大學,因電費成本高,參與迅杰智能EMS-Lite 用電分析諮詢活動,試圖進行用電管理。 

讓數據抓怪獸說真話

校園內師生為數眾多,教室、學生宿舍用電使用頻繁,大量照明、空調、建物能耗需求產生龐大費用支出。此外,因學術研究評鑑需求,新設立實驗室與資訊機房,碰巧趕上比特幣挖礦熱潮,有些機靈的學生也用校園網路挖礦,造成校園內畜養了多頭吃電怪獸,電費著實居高不下。 

管理需要數據佐證,唯有數據說話才能有效樽節電費,沒有數據驗證的校方,通常只能透過「節能宣導」與「更換更節能的設備(T8換T5)」等硬著陸措施,往往沒辦法抓到真正用電元凶,也抓不到挖礦礦工,導致節電成效稽核窒礙難行。 

從硬著陸到軟著手

用電管理非常多元,節電第一步其實從來「不是硬著陸,而是軟著手」。多數企業與機關學校,都存在著契約容量偏高現象。得到校方同意後,迅杰智能電力顧問取得校方過去兩年的電費帳單,使用iNeurons內建智能演算法,協助校方釐清建議用電契約容量。 

用電管理非常多元,節電第一步其實從來「不是硬著陸,而是軟著手」。多數企業與機關學校,都存在著契約容量偏高現象。得到校方同意後,迅杰智能電力顧問取得校方過去兩年的電費帳單,使用iNeurons內建智能演算法,協助校方釐清建議用電契約容量。 

損失 = 能耗未知 x 超額用電費

契約容量如何簽得漂亮? 

若超過契約容量,需支付超約附加費;

若低於契約容量,仍須繳納相同電費。

若企業要調整契約容量,收費原則為「調低不收費,調高則需繳納線路設置費」,調高雖可避免部分超額違約金,但加入線路設置費後,是否真的合適?

 

究竟要買多少契約容量對企業來說最划算,影響因素太廣泛,企業兩難處便於此。

但是,所有答案都在數據裡,EMS-Lite AIPP Solution 智能為你算! 

Sol 1> 中部科技大學

簽訂經常契約容量 : 【3,800】千瓦

演算最佳契約容量 : 【2,780】千瓦

一年省下【82萬5,128】元

節電高達【22%】 

當然,搭配迅杰智能專屬顧問整合用電設備與電力架構,更能查取能耗兇手。 

Sol 2> 桃園金屬加工廠

簽訂經常契約容量 :【400】千瓦

演算最佳契約容量 :【290】千瓦

一年省下【20萬3,711】元

節電效率【4%】 

調整契約容量後,業主選擇將節省的資本支出第一時間投資在員工福利與福委會,提升員工士氣,公司經營進入良性循環。 

看完實際案例後,想知道企業若調整契約容量後,可年省多少電費嗎?

依指示輸入公司一月&七月的電費帳單資訊,系統立即預測:

https://lihi1.cc/ob1xW

 #公司節能 #能源監控 #能源管理 #電力監控 #電力管理 #intelligent #turnkey #solution #energy #algorithm 

【關於迅杰智能】

迅杰智能創業的核心使命是提供專業數據探勘應用服務方案:「讓數據作最有效採集」。服務範圍包含:iNeurons 物聯雲服務、設備聯網解決方案、數據邊緣運算與資料庫儲存、特徵訓練、雲端模型部屬、演算建模評估、商業智能數據分析服務、工業控制器(DDC、PLC)產線整合、工業自動化數據採集軟體服務。2019年成為Microsoft Azure 認證雲端合作夥伴。想瞭解更多,請至官網:cyan.com.tw

 

# # #

新聞聯絡人:

Rosa Chang

迅杰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2-2204-9600 # 4106

郵件:rosa.chang@cy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