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餐廳服務升級- i熟客系統(上)


  • 前言

     對於追求營運卓越的餐廳來說,熟客的經營與店內安全是在美食外最在意的二件事,莞固和食即是如此。為達到上述目標,莞固和食與雄欣科技合作,導入雄欣科技運用AI、熱成像人臉測溫感測器等技術所建立i熟客系統,在全球新冠肺炎肆虐之際,取代人力量測,第一時間完成防疫與健康管理的工作,並協助莞固和食讓顧客能安心享用美食,更有一份客製化的款待與尊榮。

  • 莞固和食簡介

     西元1963年,がんこ壽司創始人小嶋淳司在日本關西大阪淀川區十三本町,開立第一家がんこ壽司店. 從4坪半小店起步,近60年時光,已發展成日本關西地區最具規模與知名度的和食連鎖。

     がんこ的三大理念宗旨,「帶給顧客美味的料理、比別家都超值的料理及讓客人吃得很快樂」,在百家餐廳拓展的過程完全實踐,冀望未來,仍是一秉創始人初心,持續用細緻體貼服務,讓顧客更能細細品嚐及享受這令人感動的和食料理。

     2018年聲寶集團轉投資成立頑味國際餐飲股份有限公司,藉由創立莞固和食品牌獨家將がんこ壽司引進台灣,期許讓台灣的顧客們能同步體驗及享受日本がんこ真正美味幸福的傳統和食滋味。2019年,台灣首店於新北市林口區盛大開業,目前已成為林口區日料和食人氣餐廳。

 

資料來源:莞固和食

  •  服務情境說明

     莞固和食為了吸引中高端客戶,成為高階日式餐廳,除了餐飲的美味外,公司極力營造舒適安全的用餐環境,贏在小細節的服務流程與品質,創造出物超所值、吃得很快樂等品牌特色。在舒適安全的用餐環境上,除了定期清潔消毒外,在餐廳內擺設了多台空氣清淨機。

     莞固和食承襲聲寶集團的文化,非常重視顧客的用餐體驗與服務品質,希望服務人員能記住每位常客貴賓的樣貌,以提供最好的服務,讓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但是要讓服務人員能記住每位常客、貴賓樣貌,例如VIP或常客到訪時,服務人員可以認得出來,快速提供貴賓級服務,實在難以達成。再者莞固和食開業後不久適逢COVID-19疫情,造成不少影響,例如:額外增加人力進行體溫量測、消費者擔心疫情影響減少到餐廳用餐。

     面對後防疫時代,餐廳要向上發展必須要有別以往的服務方式,因此,公司想要嘗試藉由高科技的技術來塑造防疫安心餐廳的形象,讓顧客吃得更安心、更安全,獲得更好的用餐體驗,並藉由高科技來提升員工作業效率與進化服務品質。

 

資料來源:

莞固和食http://www.ganko.com.tw/gallery/ganko-cuis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