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不間斷 裕民航運攜手愛立信導入船舶效能管理及智慧物聯網


 

  • 裕民航運與愛立信合作發展船舶效能管理系統,積極推動裕民航運的數位轉型並運用大數據分析能力提升船隊效能。
  • 新解決方案包括數位商港通行應用,可視化數據管理平台,以及運用智慧物聯網與大數據分析進行自動監控及船速記錄等。
  • 愛立信的船舶效能管理系統可協助裕民航運提升船務運作及預防性維護效能,並減少碳足跡。

台灣最大散裝航運業者裕民航運與愛立信正針對新的「船舶效能管理系統(Fle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 FPM)」展開合作,協助裕民航運新成立船舶營運協調中心(Operation Center)得以近乎即時地監控各船舶的關鍵績效指標、提高營運透明度和船隊整體安全性、並達成每次航程平均節省至少2%燃料,節省數百萬美元燃料成本等成效。此夥伴關係也充分展現了兩家公司的承諾──致力於運用創新數位解決方案,解決航運業面對的特殊風險和挑戰,以成為新一代智能海運的典範,達成提升安全與環保節能的新里程碑。 

裕民航運執行副總經理徐國安表示:「裕民一直是運用數位技術,去實現更環保、更安全海運模式的領導者。這包括更有效、更負責地使用我們的資源,把對海洋生態的衝擊降至最低。船舶效能管理系統與我們之前和愛立信共同開發的船舶安全管理系統整合後,都有助於我們提升營運效率和確保船舶操作安全性;同時也是裕民航運總體溫室氣體(GHG)策略的重要支柱,裕民航運的目標是要在2030年前減少40%的碳排放量。」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Chafic Nassif)表示:「長期以來,即使要在船上提供簡單的網際網路連結也很不容易。現在,我們的努力,展現出航運產業的數位化確實帶來顯著的效益。運用船舶效能管理系統,可以為航運產業增加效率、提高安全性、節省成本並降低環境風險。我們相信,此解決方案不僅可使裕民獲益,也將成為未來航運產業的先驅。」 

【智慧物聯網和可視化數據管理提升決策精準度】 

裕民航運的船舶效能管理系統,運用智慧大數據和視覺化優劣績效顯示等工具,提供如主機和發電機等船舶設備的運行狀態,支援裕民航運執行系統化的效率措施,例如主要設備的「預防性保養維護」,簡化物流和計劃營運、數據的快速蒐集和分析、近乎即時的船舶關鍵績效指標監控和反饋等,顯著節省時間,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管理船隻及周邊環境, 並能提供管理階層精準數據參考,產出最終正確的決策,使船隊在以確保安全的基礎上,提升營運效能。

船速監控自動化提高安全性】

船舶營運協調中心(Operation Center)會發出船隻的速度偏差警報。藉由速度監控自動化功能,系統將自動發出表單來記錄速度偏差的原因,並提供統計報告以彙整結果,這有助於提高船隊安全性、節省燃料,並提供可協助裕民管理船舶運作的資訊。 

愛立信對船舶效能管理系統建置提供的支援包括:數位轉型諮詢、專案管理和應用程式開發。船舶效能管理系統已經開始導入裕民航運的船隊,並預計於2020年底完成。 

自2015年以來,裕民便與愛立信展開合作,使其船隊營運最佳化。繼船隊衛星管理服務和最近導入的船隊安全管理系統之後,船舶效能管理系統導入是雙方最新的合作計畫。 

歡迎點選影片,進一步了解裕民航運與愛立信的合作計畫:影片連結

 

XXXXX

關於愛立信

愛立信致力於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發揮完整的連結價值。公司旗下產品組合範圍跨足網路、數位服務、管理服務以及新興業務等,旨在協助我們的客戶提升效率、加速數位化,並為企業開拓新的營收來源。愛立信藉由持續投資於創新通訊和行動寬頻服務,造福全球數十億人口。愛立信在斯德哥爾摩的納斯達克OMX證券交易所和紐約的納斯達克上市。更多訊息請見:www.ericsson.com

 

新聞聯絡人

媒體公關聯絡人

台灣愛立信公司

王方平 +886-2-7711-1720

藍色趨勢溝通整合顧問

Jonathan Seidman +886-2-8712-6569 #368

廖紹伶 +886-2-8712-6569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