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推出雲化無線接取網產品解決方案提升網路靈活度


愛立信推出雲化無線接取網產品解決方案提升網路靈活度

 

  • 專為電信業者推出的Cloud RAN(雲化無線接取網)將讓網路發展更靈活多樣,以因應各種5G應用。
  • 愛立信Cloud RAN與愛立信無線系統(Ericsson Radio System)產品組合可完全相容,並支援5G獨立組網和非獨立組網。
  • 這項產品解決方案將分階段推出,配合電信業者的發展進程逐步加入Cloud RAN功能,補強其現有的專用5G網路。 

愛立信宣布推出全新的Cloud RAN(雲化無線接取網)產品解決方案,協助提供電信業者補充網路建置選項,進而提升網路建置規劃的靈活度。 

愛立信推出的Cloud RAN是一種雲端原生(Cloud Native)軟體解決方案,用於處理無線接取網(RAN)中所需的數據演算功能。這項解決方案可以補強愛立信無線系統產品組合中的高性能專用基頻(Purpose-built)產品,為電信業者提供一種因應與滿足各式部署情境需求的最佳選擇。 

隨著全球電信業不斷向前邁進、部署5G網路,數位化、自動化和虛擬化等技術的導入,尤其是愛立信全新的雲化無線接取網(Cloud RAN)產品解決方案,對於未來網路發展進程扮演重要角色。這些技術,將促使網路變得更加靈活開放,而雲端技術為無線接取網路(RAN)提供創新的部署方案,以強化既有的網路架構。 

愛立信Cloud RAN解決方案,將有效提升網路功能,為5G大規模和集中式的部署帶來幫助。這項全新的解決方案,能讓電信業者面對新的商業場景需求時,例如:室內涵蓋、工業廠區、企業建置、大型場館及各式的5G相關應用,能夠靈活快速地因應與提供豐富多樣的服務。 

愛立信在設計和部署雲端核網的過程中,融合本身在全球業務管理與建置經驗,為電信業者打開超大規模網路規劃與建置技術的大門,並且帶來相關的好處,例如,為開發人員和企業提供更優越的擴充性,縮短產品上市時程,進而推出更加創新的服務。

愛立信執行副總暨網路業務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5G是開放、創新的平台,透過推動更大規模的開發者及產業生態系,我們可以共同打造全新的雲端端創新技術,並將其引進5G領域。藉由愛立信Cloud RAN,我們可協助客戶利用歷久彌新的技術來發展其網路,同時充分運用他們對於網路的投資。」 

愛立信Cloud RAN產品解決方案,目前因應市場環境需求,配合電信業者的業務與網路發展進程,將分階段推出。第一階段產品,將為5G低頻段(Low Band)提供經系統驗證(System Verified)的解決方案,使用通用商業硬體平台(COTS),為電信業者與其網路無縫的過渡到Cloud RAN的建置使用奠定基礎。 

第一階段,將導入愛立信全新的Cloud RAN雲端原生應用軟體(Cloud RAN分佈單元和集中單元)和無線網路閘道器 (Radio Gateway)。雲化原生的應用軟體功能,有助於電信業者設計與建置靈活的5G網路架構。網路閘道器則能夠充分融合與介接電信業者現有商業網路上的無線接取設備,使之完全兼容於Cloud RAN網路架構的演進與建置。在第一階段產品建置完成的同時,也將為未來中頻段 (Mid Band) 的導入奠定基礎。 

愛立信Cloud RAN與愛立信商用無線系統產品完全相容,且支援愛立信領先業界的頻譜共享解決方案(Ericsson Spectrum Sharing)及5G獨立組網(SA)、非獨立組網(NSA)。 

Mobile Experts首席分析師Joe Madden指出:「愛立信創新的Cloud RAN,以開放式高階API增強其強大的網路解決方案改善客戶體驗,並降低網路自動化相關的整體持有成本。他們新發布的Cloud RAN DU和Cloud RAN CU完美結合了無線系統的性能和彈性。」 

虛擬化和多網域編排也將為未來無線接取網的開放性奠定基礎,愛立信Cloud RAN支援符合O-RAN介面的業務管理及編排架構(SMO)架構,包含非實時無線接入網智能控制器(Non-RT RIC)。 

第一階段的愛立信Cloud RAN將於2021年第4季推出。 

*系統驗證意味著所有元件都經過預先測試,可在規定的環境運作,以減輕和管理軟硬體解構所帶來的複雜性。

為提升網路建置靈活度,愛立信宣布推出全新的Cloud RAN產品解決方案,亦在愛立信通訊櫥窗發布【最新影音貼文】進行介紹,歡迎參閱,謝謝!

 

XXXXX

 

新聞聯絡人

媒體公關聯絡人

台灣愛立信公司

王方平 +886-2-7711-1720

藍色趨勢溝通整合顧問

Jonathan Seidman +886-2-8712-6569 #368

廖紹伶 +886-2-8712-6569 #385

關於愛立信

愛立信致力於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發揮完整的連結價值。公司旗下產品組合範圍跨足網路、數位服務、管理服務以及新興業務等,旨在協助我們的客戶提升效率、加速數位化,並為企業開拓新的營收來源。愛立信藉由持續投資於創新通訊和行動寬頻服務,造福全球數十億人口。愛立信在斯德哥爾摩的納斯達克OMX證券交易所和紐約的納斯達克上市。更多訊息請見:www.ericss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