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聲量】手搖杯飲料排行榜,飲料新霸主究竟是哪一位?


臺灣的手搖杯儼然成為一種文化,根據經濟部統計處的資料指出,臺灣茶飲的銷售額已經高達169億臺幣,面對如此琳瑯滿目的連鎖飲料店,到底哪一家才是最獲得網友青睞的呢?

探究網友在PTT上討論的趨勢,2018年以50嵐的討論聲量最高,相關文章數量高達2萬多則,其次則是大苑子,討論的聲量也超過1萬則,相關文章的正評超過一半以上,這兩個品牌發跡時間都較長,且知名度也相當高。

 手搖杯網路聲量

深入剖析去年度手搖杯在PTT上的討論趨勢,最熱門的關鍵字是黑糖,其次是蛋糕跟漸層,就連超商也開始販售黑糖口味的相關飲料,引發了不少話題。

 手搖杯網路聲量

《分析說明》

資料統計日期:2018/01/24~2019/2/24

分析工具:透過資策會研發之【iFeel社群分析平台】針對臺灣五大網路平臺數據來源(臉書粉專、新聞/雜誌網站、批踢踢、論壇、部落格)進行資料分析。

本文提到的聲量僅代表網路平臺的討論量,而風向正負評則是根據網友就該議題的討論所用文字,不代表本會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