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質好不好一試便知,肌膚檢測有一套!



面對百貨公司專櫃、開架門市琳瑯滿目的保養品,總是讓人「選擇困難症」大發作,即使爬遍網路上的保養分享文,仍舊不確定哪個保養品是自己的蜜糖還是毒藥。化妝台上的瓶瓶罐罐,有的針對美白、有的針對保濕、有的針對抗老等等,然而對於保養品帶來的保養效果,往往是用「感覺」這種主觀的意見來評斷,實際上是否真的有達到預期效果尚不得而知,而透過數據來說話,有沒有效果一試便知!

AI智能檢測 開啟與肌膚對話管道

肌膚狀況會隨著四季更迭、生心理狀態變化,以及生活習慣而改變,進而對應不同訴求的保養品,除了透過肉眼觀察肌膚光澤、細緻與粗糙外,近年來陸陸續續有一些國際企業、新創團隊想透過AI幫顧客找到適合的產品,藉由科技進行肌膚檢測,並提供具象化且客觀的數據,這樣的肌膚檢測服務除了可以精準行銷外,也能協助使用者對症下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命定護膚組合,並且檢視保養後或醫美治療術後的成效評估。

智能保養的問世,讓很多人趨之若鶩且躍躍欲試!無論是使用膚質檢測儀或是手機APP,智能保養開啟了與肌膚溝通的管道,比對數據結果最直觀的肌膚反饋,滾動一波愛美人士界的新風向,以下介紹幾款主打AI肌膚檢測的智能設備:

1.IPSALYZER肌膚檢測儀:
IPSA專櫃保養推出肌膚智慧健檢服務,可以針對8大項目進行專業皮膚分析,測試肌膚水份、油脂、透明感等十大肌膚範疇,找出最適合你的護膚、美妝方案。面部紋理比較、水分保持力、皮脂分泌力、肌膚透明感、張力、彈性測定、角質代謝及肌膚紅潤度,結合超過3000萬筆的肌膚大數據和專櫃個人諮詢,從源頭問題提供保養方案。

IPSALYZER肌膚檢測儀圖1:IPSALYZER肌膚檢測儀
圖片來源:IPSA台灣官網

2.OBSERV 520x全臉影像分析檢測儀:
由位於歐洲的Sylton所開發的皮膚檢測儀器,拍照10秒的時間,就能取得五種精準定位角度、九種光源分析不同層次的膚質狀況、360度光源觀察臉部老化凹陷,並使用AI輔助定位臉部動作單元、剖析肌肉作動,可清楚的掌握斑點與黑色素分布,並依據數值進行AI美學評估,其豐富的數據可以成為全臉評估最重要的基礎。

OBSERV 520x全臉影像分析檢測儀圖2:OBSERV 520x全臉影像分析檢測儀
圖片來源:遠京企業OBSERV®官網

3.iCi智能肌膚檢測儀:
智能肌膚檢測的趨勢也吸引台灣本土廠商投入,元盛生醫開發設計出個人攜帶式的肌膚檢測儀,連線手機APP可即時得知膚況變化,利用專利醫療級光學檢測技術,穿透肌膚表面到較深層的真皮層,偵測肌膚底層狀態,10秒內解讀影響肌膚健康的四大關鍵原力:肌膚含氧量、含水量、黑色素、油脂分泌量,運用獨家AI肌膚資料數據與各種相關演算法分析出個人最佳化膚質,再經由該APP檢測結果推薦最佳修護的精華配方,滿足當下皮膚所需的修護。

iCi智能肌膚檢測儀圖3:iCi智能肌膚檢測儀
圖片來源:iCi en orbite官網

讓肌膚會說話對症下藥具成效 

肌膚保養市場過去以感性為主要訴求,消費者僅能參考他人使用效果,以及實際購買使用後為依據,要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消耗許多時間與成本,透過檢測就像肌膚說話一樣,讓掌握膚質和保養突破盲點,但目前許多品牌都基於自家產品推出肌膚檢測服務,在目前這個大數據時代,如何針對檢測數據提供跨品牌產品的AI建議,或許也是愛美人士的期待吧!

 

資料來源:
1.封面圖片來源:Pexels
2.http://observ.com.tw/#about
3.https://www.ipsa.com.tw/page/2022IPSALYZER?lang=zh-TW
4.https://ici-enorbite.com.tw/

延伸閱讀